欢迎您来到长城小站
本栏目向您介绍各地长城的现状,
长城的历史,长城的建筑以及长城的军事功能. 本栏目向您介绍我们对于长城的感受,
一些关于感受长城的栏目亦在其中. 长城风光摄影与长城沿线人文摄影 本栏目向您介绍关于长城的旅游区
以及我们对于祖国风光的溢美之词 长城文学,
一个有关长城的文学作品的库藏 长城需要保护,
我们怎么做,做些什么? 关于长城小站的故事 长城博客,人文、摄影、考察、旅游、生活,长城爱好者与志愿者之家 长城社区,
关于长城、旅游、摄影等多方面的主题讨论 English Version

长 城 专 题
行走山西

大头儿子小头爸爸
  ——走长城日记

今夜流星如雨

t13的51纪行 --t13

保持长城古朴的魅力
  --威廉·林德赛


长城抗战--老狄主编

走过司马台长城西段
>> 更多专题…


 ▓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小站-〉走过长城-〉


初冬箭扣行
不老普 2000年11月29日01:30:05发表于长城论坛

  较大的活动桉说该有个交待,却又想偷懒,幸好有老狄先手,这就算腻缝吧。
  11.25晨,燕莎,各式各样的“杂”牌车一辆,又是一辆,造物真是完善,正好手能数的过来,不用脚了。计开:dy,风景,速可达,zhanren,古子,banjin*2,大侃,困困,老普,最后还有跑单帮的老墙迷。
  众侠:
  新浪——狡兔,dotcom
  小站:火箭,CFISH,PPY,狄仁杰,ET,韵儿,小马哥,司马,急救车,登徒子及朋友。
  车来车往:大侃,古子,zhaoren ,风景及朋友,困困及朋友,速可达及朋友,dy及朋友,banjin 及朋友们。
  不明站点:老普(有点不好说)及夫人
  狗站:长城笨笨和南吉利村奋勇上山,后来却被主人坏了名声的小狗。
  数不过来,肯定有遗漏,务请谅解。确信,细致如老狄,也未必掂清此次却确切人数。还有后来的老墙迷一行四人。
  10部“杂牌”车,编队也不像,从一开始就犯晕。于是故伎重演,下个集中地方就是那雁栖环岛吧,速小妹一听就急了,“不是要甩我们吧?”,那能,老大哥不白当,嘱咐青春活力的弟妹们,那京顺路可是测速设伏的所在,大家留神。途中果然看到贼黑狰亮一圆筒,好在大家安全度过,这是后话。
  在燕莎路口车队就“散伙”东北飞,老普一支在四环附近转了半圈,眼见的远远一路牌,模糊不清,真有高人,大马路边驾上20倍俄罗斯眼镜蛇作观察状。得知前方“望京”,于是前行调头,驶上京顺路。一路无话,要不怎么说车坛跑路素质高呢,雁栖环岛果然重新聚齐。加演蓝捷达锁钥匙小插曲,一通瞎忙,老普刚刚卸下后门把手,整天惦记车的cfish已经用铁丝勾开前门。
  进入山区,峰回路转,湿润的空气扑面而来,心情一时开朗。在莲花池看到陡峭山尖上城楼伟立,料想那就是“小站楼”,与火箭交流,同感。山中雾气升腾,互聚互散,流淌的山水令ET振奋。
  南吉利道口,南望正北楼,似仙女披沙,如勇士屹立,云中雾中,气象万千。但南吉利挤不下恢弘车队,兵分两路,火箭率小站为主发正北楼。大侃带7车众等上北京结,余三车,zhanren ,困困,老普一头扎向南吉利。
  南吉利村,不知什么时候,一条可爱的小狗跟在登山者后面,笨笨十分高兴,以为终于有了爬长城的小伙伴,摇头摆尾直打招呼。无奈按老普家惯例,在村落里是不放笨笨的,免得它追人家鸭子和鸡。
  初始路段并不难走,到“南大楼”标牌,已经走上右手道路的火箭招呼老普走左边,因为右面的路陡。于是老普一家与另一支准备山上宿营的小队同行。小队五男二女,对老普不时关照,告知那里危险,如何攀登。由于他们全副装备,老普简从,所以一直走在一起,最后几乎同时登上正北楼。这条道路的最后阶段十分陡峭,而且冰雪封路,原路下山几不可能,老普和夫人抱着有去无回的豪情壮志,一步步走上“绝路”,只有小笨笨无忧无虑地跑上跑下,继续它爬长城的狗狗生涯。
  正北楼,高大威猛,东西缩脖楼如兄弟并肩而立,北京结和九眼楼遥遥相对。这就是箭扣,这就是长城。阳光下的FB暖融融,在紧张惊险的体力劳动后也有了脑力交流的机会。印象深的是狡兔,原来一直以为是在北京,前不久才知道在南国。用他的话来说,“倒水扫地”,只四字,作为驴坛斑竹的内涵一清二楚。新浪上没有老普,只有笨笨,一年有余了吧,长城上相聚,还是离不了“驴”谱。好像第一次登箭扣的还有韵儿,困困,ZHANREN……都高兴吧。
  下山按火箭建议,在城上向东走到“游人止步”,大慨是慕田峪的地面了,转下山路,路“好“的不得了,几乎可以小跑下山。这条道路选择极为正确,当天若从原路返回,可能发生意外。
  山下两队再次集合,大侃队的活动也顺利。全程基本成功,人安全,车也安全,全身而返,谢谢所有朋友。

  后记:还是漏了,有老穆和他家小LD啊 不老普 01:41:47 11/29/00

  
检索页·上一页·返回·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