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长城小站
本栏目向您介绍各地长城的现状,
长城的历史,长城的建筑以及长城的军事功能. 本栏目向您介绍我们对于长城的感受,
一些关于感受长城的栏目亦在其中. 长城风光摄影与长城沿线人文摄影 本栏目向您介绍关于长城的旅游区
以及我们对于祖国风光的溢美之词 长城文学,
一个有关长城的文学作品的库藏 长城需要保护,
我们怎么做,做些什么? 关于长城小站的故事 长城博客,人文、摄影、考察、旅游、生活,长城爱好者与志愿者之家 长城社区,
关于长城、旅游、摄影等多方面的主题讨论 English Version

长 城 专 题
行走山西

大头儿子小头爸爸
  ——走长城日记

今夜流星如雨

t13的51纪行 --t13

保持长城古朴的魅力
  --威廉·林德赛


长城抗战--老狄主编

走过司马台长城西段
>> 更多专题…


 ▓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小站-〉走过长城-〉


箭扣一日腐败游笔记
狄仁杰 2000年11月28日21:13:50发表于长城论坛

  2000年11月25日,周六
  7:00,出门,小吃。
  7:20,到路边等候车坛ZHAOREN。
  7:33,ZHAOREN驾红色富康到,上车。
  ZHAOREN一身丛林迷彩,军靴,戴眼镜,人随和,好说笑。再到首医大东门接到小站双鱼,然后沿南二环行驶,向东再向西,一路说笑。
  8:15,到达燕莎停车场。
  同伴们陆续到达,车坛风景驾越野吉普携夫人最先赶到,老普夫妇仍少不了带着笨笨,还有张大侃、古子、来自辽宁的网友扳金,还有摄坛的老穆、PHOTOET,等等等等。因为从前接触不多,不少人直到活动结束也叫不上名来,在此向大家道歉。小站这边有狄仁杰、火箭人、双鱼、登徒子、腐败的肚子(急救车)、司马、韵儿和小马哥,最意外的是大名鼎鼎的旅坛狡兔版主也来了,个不高,平头,戴眼镜,和他同来的是dotcom。
  9:01,开车。
  据说这次有10辆车,车多,队形不易保持。出发不久就在一个立交桥下走错了路,倒回,集合后发现只有6辆车了,后来在四元桥又走岔。驶上京顺路,一路行来车队被拆得七零八落。ZHAOREN左冲右突,超过车队一辆奥拓,又超过了老普。
  10:16,在怀柔路边回合,此时8辆车。
  男士们在路边一工地的砖墙后面方便,扳金的车钥匙不慎被锁在车里,肚子找来铁丝,cfish给捅开。
  10:24,开车,10辆了。
  入山,过濂泉响谷。
  11:10,黑坨山风景区入口
  路面被积雪覆盖,山里越来越多地看见雪。
  11:25,停车问路。
  远远可见“鹰飞倒仰”和正北楼。研究地图,狡兔拍照。老普指点路线,分成两队,一队上正北楼,一队北京结,约好下午4点会合。我加入正北楼这队。半道上碰见另一支登箭扣的队伍。好象是“山水”、“风雨雪”的联合,两辆面包车,全套装备,其中有在攀岩馆的一名攀友(可惜没搞清楚名字),还有上次在神堂峪遇见的与威廉同行的杨肖,他们要到山上去煮饺子。
  过山村,走小路上山,中途有岔道,走右侧小路(路牌“南大楼”,即正北楼)。一独自登山的黄衣人从我身边走过,因问路回头,发现竟是凯子,就是《北青报》报道过的游侠王凯。好久没见,凯子说他从桃峪过来,长城上全是雪,很滑,走下去等于自杀,才从城上下来。走得热了,途中大家纷纷脱去外衣。雪地路滑,我因记笔记而落后。
  12:42,登上一座三眼楼
  喝小马哥的“芬达”,雾气上来。一老农上来捡杂纸,自称一天一趟。这是我第二次来箭扣,发现垃圾确实比上次来少多了,据说威廉给这老农发工资(!)。
  再上行有个别背阴处结了冰,很滑,还好这段路不长不险,有的地方还有铁护栏。韵儿爬得护持带喘,小马哥在其后护持。
  13:10,在一拐弯处又见到凯子。
  他在拍片,装备放在下面,说不打算上正北楼了,问我北京结的方向,晚上要在城上宿营。这里有阳光,暖和了许多。忽听下面三眼楼处有争吵之声,后来得知,有人敲诈。原来我们登城时,有只小狗从山下一直跟到山上,大家只觉得它挺可爱,谁也没在意其中的奥妙。谁知狗的主人一男一女追上来,硬说我们拐走他们的狗,要讹钱。箭扣有刁民如此,提醒今后再要去那里的朋友注意,再要有小狗跟着,千万把它哄走,谁能料定这不是个圈套呢。
  13:36,登上正北楼
  中厅三面被人用砖堵上,一面留做入口,地上也铺了砖,“山水”、“风雨雪”的人就在这里宿营。大家到楼顶吃喝拍照,我和狡兔、韵儿分别合影。老普等随后上来。
  14:40,老墙迷等四人上来,寒暄。
  这次箭扣很热闹,正北楼内外有好几拨人。其中一人是从天津来的,头巾裹住长发,告诫我们要爱护长城,不要乱扔垃圾(有些塑料包装我一直揣在兜里带回北京才扔进垃圾桶)。后来得知,他是长城摄影家道缘,风景区入口处的路牌照片,就是他的原作。
  老普是这次活动的组织者,给大家讲箭扣的环境。
  15:05,开始下山,从正北楼往牛角边方向的第一个楼子左转下行。
  林间小路明显,因积雪有时稍需辨认。狡兔是第一次登长城,第一次见到雪(我和狡兔聊天时听他说的,凭记忆写来,事后未经核实)。韵儿脸似山里红,一路屁墩儿不断。行走时不时发觉有个小东西从腿下钻过,原来是笨笨一路小跑。
  中途时有岔道,但最终都合而为一。至山脚又遇见两个背包族,问我是不是《北青报》说的游侠,我说我不够格,游侠在山上。此时大约是16:00左右,看样子不等他们到山顶,天就会黑了。老乡说出去的村子叫南沟。
  16:10,走上公路,看路牌
  对路边人家一穿旧式警服(无徽章),自称负责安全的男子控诉在山上被人借狗敲诈事。同伴陆续回来,去北京结的车先到,拉人到停车场。
  16:48,全体到齐,10辆车。
  扳金等有事先走。老普说如回京吃饭,队形不易保持,建议途中解决。
  16:52,开车,风景打头
  天渐黑,所有的车都打开前后车灯,车队很威风。暂时和登徒子与肚子同车,听二位医学院毕业生说些医院的事情。中途一辆车的后轮被扎破(好象是大侃的车),一帮人在路边七手八脚换轮胎,车队因此又分成两队。
  18:05,怀柔环岛
  先到的火箭过来,带大家到不远处的“玉英居”饭庄。
  18:14至19:46,腐败晚餐,结帐时22个人。
  饭后根据去向分配坐车,与狡兔约周三聚会再见。与双鱼、dotcom坐ZHAOREN的车回京。
  21:17,到家。
  箭扣腐败游结束。

  老普附记:车辆还有速可达,困困的,banjin是两车,共计10辆.


  
检索页·上一页·返回·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