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长城小站
本栏目向您介绍各地长城的现状,
长城的历史,长城的建筑以及长城的军事功能. 本栏目向您介绍我们对于长城的感受,
一些关于感受长城的栏目亦在其中. 长城风光摄影与长城沿线人文摄影 本栏目向您介绍关于长城的旅游区
以及我们对于祖国风光的溢美之词 长城文学,
一个有关长城的文学作品的库藏 长城需要保护,
我们怎么做,做些什么? 关于长城小站的故事 长城博客,人文、摄影、考察、旅游、生活,长城爱好者与志愿者之家 长城社区,
关于长城、旅游、摄影等多方面的主题讨论 English Version

长 城 专 题
行走山西

大头儿子小头爸爸
  ——走长城日记

今夜流星如雨

t13的51纪行 --t13

保持长城古朴的魅力
  --威廉·林德赛


长城抗战--老狄主编

走过司马台长城西段
>> 更多专题…


 ▓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小站-〉走过长城-〉
罗大佑演唱会及再游西塘
安分守己 2000年10月发表于长城论坛

  俺终于从上海回来了。9月8号的罗大佑演唱会真棒啊……
  唱了无数老歌,仿佛时光倒流……
  更棒的是出场顺序依次是罗大佑、苏芮、李宗盛、周华健、罗大佑。几位友情客串唱的也都是成名老歌。但我比较讨厌周华健,不是一个风格,一小白脸。
  总之演唱会的质量极高,长达3个小时,是罗大佑在国内的第一次演唱会。虽然买的是380元的票(腐败了一点点),但是真爽!
  8万人体育场大概上了3万人,我估计大约来了几千北京人——散场后满街北京话,爽!我听了两周上海话,简直烦死了。
  有无数少女找王胖子签名,但是他LP未来小孩就在身旁,估计王胖子有些许不爽。
  后来我们去吃饭的时候喝多了,半夜2:00站在外滩往黄浦江里撒尿的时候都很高兴,哈哈大笑。
  周六陪另外两个朋友又去了次西塘。逛了些上次漏掉的小巷子,我还是很满意。西塘百看不厌。中午吃的极好,除了螺丝、河虾、菱肉、粉蒸肉上次吃过,又尝了清蒸白狮鱼、老鸭馄沌。撑的要死。而且,呵呵,又喝多了。下午急得在古镇上满街找厕所。后来终于在黄酒博物馆里找到了。呵呵,不用说,又喝多了。我从进了西塘,就没清醒多会儿:)
  喝的是当地酒厂的8年陈黄酒,就着茴香豆(XIXI就是蚕豆),坐在博物馆老房子宽敞幽暗的屋里,老桌椅,瓷酒具,雕花窗,窗外一小园,圆中一口井,穿堂小风吹……一直就我们3个人,没有叽叽哝哝的上海游客,K,爽!
  当然,没少了一趟趟往厕所跑。
  实话说,黄酒真厉害,当时只觉得甜滋滋的,没什么感觉。后来坐在船上喝茶的时候,终于一阵天旋地转,一头载倒在桌上睡了过去……我算是怕了。
  本来还想在西塘吃晚饭,赏夜景,可中午撑着了,没食欲。虽然中午就计划了晚上的菜谱,也只好放弃了这些还没尝过的美食回上海了。
  夜里去了上海浦东金茂大厦87层的九重天。K!金茂真TM是极尽奢华(但不俗气),九重天真TM是极尽奢华(光上到87层,电梯就换了3次,俱乐部门口还有女公关用对讲机报告有客人上去了。87层太高了,地板都在晃动),K!陆家嘴真TM是极尽奢华,夜上海真TM是极尽奢华!物欲无止境,乱我心者何其多……
  周日去了上海博物馆,站在青铜器馆的商周器具前,站在雕刻馆的魏晋石雕前,我才回复了心境……
  临行前给PPY、ANSEL买了鸭胗肝,另外给火箭、PPY带了西塘特产粉蒸肉。周一给你们送去。
  晚上11:00到家。
  我的两周上海培训结束了。
  下周一定要和小站去爬山。心有些乱,需要静一静。
  听说小站有了许多新MM,周三一定要来聚会让我见一见呀!

  
检索页·上一页·返回·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