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长城小站
本栏目向您介绍各地长城的现状,
长城的历史,长城的建筑以及长城的军事功能. 本栏目向您介绍我们对于长城的感受,
一些关于感受长城的栏目亦在其中. 长城风光摄影与长城沿线人文摄影 本栏目向您介绍关于长城的旅游区
以及我们对于祖国风光的溢美之词 长城文学,
一个有关长城的文学作品的库藏 长城需要保护,
我们怎么做,做些什么? 关于长城小站的故事 长城博客,人文、摄影、考察、旅游、生活,长城爱好者与志愿者之家 长城社区,
关于长城、旅游、摄影等多方面的主题讨论 English Version

长 城 专 题
行走山西

大头儿子小头爸爸
  ——走长城日记

今夜流星如雨

t13的51纪行 --t13

保持长城古朴的魅力
  --威廉·林德赛


长城抗战--老狄主编

走过司马台长城西段
>> 更多专题…


 ▓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小站-〉走过长城-〉
白河堡-赤壁
POWERSHORT 2000年7月2日发表于长城论坛

  虽然事先作了很低调的估计,但确如老普预计的,到了星期六早晨,又有两辆车坛的宝马加入,都是小站的熟人--莽撞夫妇和b00夫妇,他们都参加过上回的官厅水库联合腐败。于是人员组成变成了:cfish皮皮鱼夫妇、卢沟晓月小方夫妇、莽撞夫妇、b00夫妇和安分守己、ansel两条同姓光棍。
  行程一如计划:先奔密云,过黑龙潭、京都第一瀑等等人员嘈杂的景区,进入白河峡谷下游,沿途尽览如雅鲁藏布江般的壮丽景色,路过云台,但大家对收费很不支持,所以没有上去看传说中的"大拐弯",只是从旁边侧眼观察了一下。
  进入白河峡谷上游,公路一直伴随着河水(溪水?)。我们在中午找到一个废弃的水电站,走过一座摇摇晃晃的铁索桥,很有点儿惊险。然后,摆开莽撞夫妇的桌子椅子,开始大肆腐败,喝掉了17听啤酒。饭后诸人纷纷铺下防潮垫午睡,俺在河边找了两棵树,拴上吊床,着实睡了个好觉。
  3点多开拔,快到白河堡时又找到一片冰镇溪水泡脚,这是忽然遇到了老普、cf、笨笨、聪聪四口,他们早晨5点就从北京出发了,历经黄花城、西水峪、白河堡、赤壁,一直在尽量拖延时间等我们,现在"忍无可忍",终于在回程相遇了。老普和cf看起来精力充沛,他们晚上可能住在旧水坑,星期天冲击九眼楼,如此精力真是让人佩服!
  分手后,我们一行人加紧赶路,在白河堡水库送走了莽撞夫妇--莽撞明天就要去韩国,今天还出来兜风,真是"我心狂野"呀!!:) 余下三辆车很快赶到了后城"赤壁"--后来才知道是朝阳观山,雄伟突兀的巨石再次让我感到了震撼。几经周折,我们终于找到了进山的路。安分的"疯狂老鼠"一路开了进去,而剩下两辆车由于底盘稍低停在门口,大家徒步进去。
  一路看着壮丽的山色走进去,发现古人早已经留意这个地方了,在岩壁上开凿了不少小洞,而且刻上"塞外名山"、"壁立万仞"等词句。而且,半山腰中还有古代的石窟,现在摆了不少送子娘娘等雕像。不过,当时已经6点半了,敌人凶残地锁住了柴门,而且周围布满了酸枣刺,难以跨越。大家设想了一堆主意--攀墙而上,但俺忘了带绳子;拔掉"门柱",但蛮状如王东者左右晃动,就是无法倒拔;让cfish再施绝迹,撬锁进去,但现场没有作案工具。还是小方勇猛,一声不响就开始踹门,一下、两下、三下,眼看门已经摇摇欲坠,忽然听见后面老乡的一声断喝:"再踹呀,再踹门就开了。"
  大家定睛一看,不知看门老头何时已经赶上来了,把我们的恶劣言行看了个一清二楚,正气得微微带喘(也可能是爬山走急了)。大家赶快恢复正人君子的面目,向大爷诚恳地承认错误,然后讨教进去的办法。老头毫无二言,张嘴就是:每人十块。大家于是又开始拉拢腐蚀老头,王东竟然开出了8个人30块钱的天价(要是吾睡在,肯定是8个人,10块钱)。没想到老头软硬不吃,说死了也不同意,想是动了肝火。一来二去,双方还是无法达成协议,于是我们放弃谈判下山。说实在的,那些人工古迹也吸引不了大家的什么兴趣。下山途中,我们欣赏到了美不胜收的日落,是俺这个夏天看到的最美的一次,也终于消耗掉了照相机中盘踞了近3个月的胶卷(还是西大楼子那次的呢)。
  驱车赶到白河堡岸边的宿营地,在车灯的照耀下很快完成了营地的搭建工作。由于帐篷太多--6顶,所以除了4对夫妇外,俺和安分一人一顶,终于算是保全了名节:)。晚上比较凉爽,大家喝酒--一共喝了17瓶燕京干啤和1升安分干红、吃面、吃鱼罐头、吃烧饼。其中b00喝了大量的啤酒,俺消费了不少干红。头顶上是熟悉的银河、水边吹来凉爽的风、安分的车屁股放着帕瓦罗第,又是熟悉的腐败场景,太理想了。
  一夜无话,可能是睡得太舒服了,第二天谁都没起来看日出,直到6点半太阳晒得帐篷里实在待不住了,大家才纷纷现身,开始琢磨着要下水游泳。简单的早餐过后,安分首先下水,白河堡的水质比官厅和桃峪口要好很多,清澈凉爽(俺说凉爽,而且最后被冻得瑟瑟发抖,但晓月和b00的夫人都认为水比较热--没脂肪层的人真郁闷)。随后,大家纷纷下水,俺也剥削了cfish的装备。晓月充分表现了自己牲口一般的耐力,硬是在七八百米宽的水库里游了一个来回,让岸上用望远镜观察的人们都自叹不如,准备在他近岸的时候用石块欢迎。游泳完毕,勤奋的车主又把车擦拭得焕然一新,安分的坐骑则由小方用没人淋浴的热水冲洗了一遍。
  快到十二点的时候,我们回到延庆县城,在大连海鲜腐败,而后沿高速回京,各回各家、各找各妈,小站-车坛白河-赤壁联合腐败活动顺利完成!哗,城里传来一片掌声。

大眼睛皮皮鱼的补充
  过检查站,安分必恭必敬捧上驾驶执照,只听王大虾一声大吼:"安分,早上怎么没练?!"安分心中一紧,头顶汗如泉涌,天机怎可在此时泄露?于是立刻摆出憨态可鞠的小表情,干干地笑了三声,好在警察反应迟钝,也回笑一下,安分得以蒙混过关,躲过此劫。
大鱼吃小鱼小鱼吃虾米皮皮鱼吃皮皮虾


  
检索页·上一页·返回·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