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首页 :: 发新帖 :: 刷新 :: 小站首页 :: 登陆/注册

呵呵,咱在盆窑河边读过书,唱过歌

[关闭] [编辑] [删除] [管理] [表状]


唱的么歌?唱的是抗日军政大学校歌,每天晚饭后,夕阳下

黄河之滨,
集合着一群中华民族优秀的子孙。
人类解放,救国的责任,
全靠我们自己来担承。
同学们,努力学习,
团结、紧张、严肃、活泼,
我们的作风,
同学们,积极工作,
艰苦奋斗,英勇牺牲,
我们的传统。
象黄河之水,汹涌澎湃,
把日寇驱逐于国土之东,
向着新社会前进,前进,
我们是抗日者的先锋!

那时18,心潮逐浪的年代,很有拿宣化当延安,把盆窑河当黄河的劲头,想起来恍如隔世。好像2000年,我们回过盆窑,和老乡聊起来,老乡说还记得当年那伙年轻后生娃,天天坐在河边吼,令人唏嘘。





本贴最后一次由老普修改于2007-09-24 22:36:01


长城民族的象征,抗战民族的独立,我用一生寻找长城和抗战的交汇点。
在未来世界长城作证,我和你来过这里
本帖由 老普2007-09-24 22:20:21发表


[关闭] [编辑] [删除] [管理] [表状]


[相关文章]
   宣化葡萄 【杨轶】2007-09-24 16:06:59 [5735] (508)
     回忆起了宣化葡萄的香甜。 【司令】2007-09-26 22:17:50 [3316] (无内容)
     直看的俺两腮发紧!酸的感觉 【积雪庐】2007-09-24 22:31:33 [3107] (无内容)
     呵呵,咱在盆窑河边读过书,唱过歌 【老普】2007-09-24 22:20:21 [3297] (636)
     哎呀呀!哗啦啦! 【小虎】2007-09-24 16:18:13 [3065] (90)
     青香蕉 【杨轶】2007-09-24 16:12:38 [3144] (无内容)
     上:白牛奶葡萄 下:红牛奶葡萄 【杨轶】2007-09-24 16:08:55 [3359] (无内容)
       上:红宝石 下:早生高帽 【杨轶】2007-09-24 16:17:39 [3128] (无内容)
         玫瑰香(北京最常见的品种) 【杨轶】2007-09-24 17:52:58 [3119] (无内容)

www.thegreatwall.com.cn 提供支持    版本:greatwallv2.0.0
Time: 0.08983302116394 S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