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首页 :: 发新帖 :: 刷新 :: 小站首页 :: 登陆/注册

也谈 张南堡
[关闭] [编辑] [删除] [管理] [树状]

老J的古民堡帖子,记录的详尽,佩服。
张家口地区的古民堡非常多,分布非常广,蔚县,涿鹿,阳原,怀安,赤城(军堡多于村民堡)…..,数不胜数, 各堡建筑又各具乡土特色,古民堡内的庙宇又非常多,有些庙宇内的壁画可以说是现存的绝世珍品,但保护的很不好。
对张南堡的内容梢做补充,原想贴在老J的帖子里,但影响其连续性,所以另起贴。
老J的贴子我已经转贴到张家口新闻论坛中,我们这个论坛人气极差,希望战友抽空帮忙参与。
张南堡,古村堡,建筑年代无考,民国初年时重修,堡为正方形,长宽各110米左右,开南门,城墙东北角设角楼。现城墙南部只剩堡门的两个土墩,东城墙已无,西部已断壁残垣,北部保存稍好些。
张南堡北1里有张中堡,再2里有张北堡,传说为兄弟三人各自所建。现张中堡保存的稍好,张北堡已经不见古堡综迹。

img_file=/photo/upload/2007/11/11942853140.jpg

img_file=/photo/upload/2007/11/11942853141.jpg



本帖由 杨轶2007-11-06 01:55:14发表


图片一
[关闭] [编辑] [删除] [管理] [树状]

img_file=/photo/upload/2007/11/11942856300.jpg

img_file=/photo/upload/2007/11/11942856301.jpg



本帖由 杨轶2007-11-06 02:00:30发表


老房子破成敞轩了
[关闭] [编辑] [删除] [管理] [树状]



本帖由 积雪庐2007-11-06 07:22:57发表


图片二
[关闭] [编辑] [删除] [管理] [树状]

img_file=/photo/upload/2007/11/11942855570.jpg

img_file=/photo/upload/2007/11/11942855571.jpg



本帖由 杨轶2007-11-06 01:59:17发表


图片三
[关闭] [编辑] [删除] [管理] [树状]

img_file=/photo/upload/2007/11/11942854750.jpg

img_file=/photo/upload/2007/11/11942854751.jpg



本帖由 杨轶2007-11-06 01:57:55发表


这壁画不错啊!
[关闭] [编辑] [删除] [管理] [树状]

比老J贴的那张年代要早。。



本帖由 阿印2007-11-06 10:50:28发表


呵呵,我证明,你胡说!
[关闭] [编辑] [删除] [管理] [树状]

这画和老勾拍的是同一间屋子里的,老勾拍的是后墙,这幅是东山墙的!



本帖由 小虎2007-11-06 11:18:32发表


俺胡说俺胡说
[关闭] [编辑] [删除] [管理] [树状]

可是老J那张的确貌似比较晚一些啊。。。也不能排除在建造之后又修过嘛!嘿嘿!



本帖由 阿印2007-11-06 12:16:03发表


给你们添......!
[关闭] [编辑] [删除] [管理] [树状]

确实是一个房内的!!!何时修缮主人也不清楚.
我照的是东山墙的,小虎说的不错.
东山墙离门近些,光线要好于北墙,
我的老毛病,不喜欢用闪光灯,估计老J使用了,所以片子显新些.



本帖由 杨轶2007-11-07 09:46:10发表


不对,老J从来不用闪光灯拍照壁画文物!
[关闭] [编辑] [删除] [管理] [树状]

至少这个我可做证,都是自然光拍的。



本帖由 小虎2007-11-07 10:02:13发表


期待小虎到张家口新闻论坛......!
[关闭] [编辑] [删除] [管理] [树状]

我那里的人气太差啦,论坛内没有几个人给顶......!
咱们论坛中的人都是高手,我已经号召,已有人去啦,非常感谢大家的支持!!!
再次谢谢!!!

本贴最后一次由杨轶(俊祥)修改于2007-11-07 10:53:59



本帖由 杨轶(俊祥)2007-11-07 10:52:50发表


图片四
[关闭] [编辑] [删除] [管理] [树状]

img_file=/photo/upload/2007/11/11942853950.jpg

img_file=/photo/upload/2007/11/11942853951.jpg



本帖由 杨轶2007-11-06 01:56:35发表



www.thegreatwall.com.cn 提供支持    版本:greatwallv2.0.0
Time: 0.091041088104248 S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