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长城小站
本栏目向您介绍各地长城的现状,
长城的历史,长城的建筑以及长城的军事功能. 本栏目向您介绍我们对于长城的感受,
一些关于感受长城的栏目亦在其中. 长城风光摄影与长城沿线人文摄影 本栏目向您介绍关于长城的旅游区
以及我们对于祖国风光的溢美之词 长城文学,
一个有关长城的文学作品的库藏 长城需要保护,
我们怎么做,做些什么? 关于长城小站的故事 长城博客,人文、摄影、考察、旅游、生活,长城爱好者与志愿者之家 长城社区,
关于长城、旅游、摄影等多方面的主题讨论 English Version

保 护 长 城
长城的环境保护
·中国长城与可持续发展(纲要)
·长城绿色工程
长城的建筑保护
·残长城该不该开放
·山西平定古长城固关重现雄姿
长城小站在行动
·长城的存在源于您的爱护
·捡拾长城,捡拾心情
·我们为"绿"出把力
·莎莉:孤身徒步
 走完长城的女性
 《上》 《下》[新]
>> 更多专题…
 ▓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小站-〉爱我长城-〉小站在行动




长城的存在源于您的爱护

  2001年 9月16日星期日,北京晨报、司马台、金山岭旅游管理处等单位将联合举行第二次万人登长城活动。这个消息传到小站论坛后引起了站友们的激烈讨论。有的朋友指出这样短时间大规模的活动必然会造成对环境的破坏,甚至损害长城的建筑;有的认为此活动能满足一些百姓登长城的愿望,而活动限制在旅游区是合理合法的,因为这些长城就是为旅游而开发的。
  这样的讨论蔓延到小站的日常生活中。在 9月12日的小站聚会上,经过认真讨论,大家认为,大规模登长城必然会为长城带来不利影响,但其行为的合法性,使我们必须从如何促使这次活动的不利因素转化为有利因素的高度来考虑问题,实际地真正做一些工作来促进长城的保护,而不是仅仅是讨论利弊、或者考虑阻止。经过集思广益,大家决定借此机会来做一些关于保护的宣传,来提高一下参加本次活动的公民们对长城的保护意识,考虑到实施的有效度和可行性,以及我们的能力,决定采用横幅宣传的方式来进行。
  这一方案得到了广泛的支持,酸帮帮主福贵在网上发起了征集横幅标语的活动,最后从制作横幅的要求考虑选用了水MM的口号:“长城的存在源于你的爱护”,网友妖婆跑腿加出资赞助了横幅的整个制作工作。
  9 月16日到了。在小拖、老普等同志的组织下,小站12位网友(含笨笨)代表小站驱车来到司马台。经过和司马台管理处联系,我们的做法得到了他们的支持。在司马台管理处领导的帮助下,我们在万人登长城的终点签到处,一个被铁架保护起来的敌楼上,悬挂起了这个宣传长城保护的横幅。横幅的位置很醒目,一些来到终点的人们进来后都念出了声来。我们不知这句话能在他们心目中留下怎样的印象,但我们相信,日积畦步,可至千里,只要我们不断用各种方法去努力宣传,长城保护的意识会逐步深入每个公民的心中。
  司马台管理处的刘经理亲自参与了横幅的悬挂,并表示将会把这个横幅继续悬挂下去,直到褪色为止。
  离开司马台前,我们看望了我们的小站林,大家还背水过去,为大家亲手植下小树浇水、施肥:)。
  后来,在承德日报网站的9月27日旅游导刊三版上我们看到了这样一段报道:
热闹的金山岭
周万萍

  金山岭长城以其地势险要、视野开阔、设防严谨、建筑雄伟,成为我国万里长城最为精华的地段之一……9月16日,由金山岭长城、北京晨报等单位举办的旨在促进全民健身、丰富旅游文化的万人徒步穿越长城活动拉开帷幕,万人徒步穿越长城10.5公里,途经35座敌楼,并举行了“长城的存在源于你的爱护”签名活动……


  我们会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