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小站-〉长城社区-〉社区手册-〉批评建议
冷眼论小站的发展
作者:山客 2002-07-13发表于长城小站

  作为因为某些原因也时不时的来这里转转的我来说也有快一年的时间了。有些话本不陔我说,因为说了可能会不好听。既然水帮主在广东扯起大旗,我想小站的组织者和水帮主也可以抱着求同的想法看看。胡乱涂鸦,如果说的不对,见谅了。
·老同志们倒下了怎么办?
·户外运动缺少怎么办?
·玩不到一起了怎么办?
·我们变得无聊了怎么办?
·我们心里不平衡怎么办?
·看长城的贴子12点,看户外的贴子21点,看笑话的1221点怎么办:)?
·小站管理层的责任是什么?没有尽责怎么办?尽了责挨了骂怎么办?

  似乎现在遇到的问题很多。今天上来看了很多网友的看法,我个人认为cfish网友说的很对:“
  正是由于大家都成双成对了,所以我们不能吸引新人。也使得一些单身远去。而没有了户外活动,没有了长城旅游般的“考察”,更加剧了无法接纳新人加盟矛盾,这种情况下每周固定的吃喝又有什么作用呢?而现在户外活动组织很多,也可观上造成了新人的分流。”
  我觉得cfish的贴子说的很客气,其实用我的观点来看我会说其实都是组织者管理上没有搞户外组织的能力。可能说得也有不全面的地方,我看还是我先说说我的想法。
  不管是哪一种群体组织,对象都是不同的人,这涉及
1.个人的思维方式,这包括个人对不同的事物和发生的事情不同的理解和处理方法。
2.个人的社会属性。客观因素还是对个人的意向有很大的影响力。
  如何将千差万别的不同的个人以及恩想进行一定程度的有效的统一,这不但是个管理的问题也是一个发展的问题。一个组织行为规范和组织管理严密的群体组织更能够给人信任感。长城小站应该说正是一个组织行为不规范和管理不善的组织。发展上看不正视这个问题,消亡只是一个尽早的问题,这个是很多人都不想看到的结果。

1.缺少长远的发展目标和组织管理规范
  无法吸引新人加盟,这是个很现实的问题,除去上面说的管理上的原因,我个人认为是不是也和组织管理层自己就偏向于喜欢搞小集体,分阶层有关系,说到这个可能不好听,不过这也是人的天性,个人的义气和个人的喜好不能说不是一个组织管理上的阻碍。

2.缺少严密的户外活动组织管理规范
  户外运动少可能和小的群体单独行动有关,但这也有更深层的理解,如何更有效的保障户外运动的安全性是每个户外组织都在考虑的问题,社会在进步,同时也在关注这方面的问题,安全问题日益突出,我想这可能也是小站组织者正在正视的问题。我观察过小站以前组织的很多活动,在安全方面都缺少必要的保障规范,可能对于有经验的成员已有的意识,安全方面的问题还不是显现的很突出,这也就容易被忽视。但对于吸引和接纳更多的新人的活动来说却是一个要重视的问题,这不但要靠经验,也需要严密的组织管理手段,小站的管理层在这方面应该要起到很大的作用。作为一个有经验的户外活动成员来说,如果没有足够的组织管理保障,谁也不喜欢带新人的。

3.缺少正确理智的评估自己能力,组织的凝聚力体现在了哪里?
 ·我们变得无聊了怎么办?
 ·我们心里不平衡怎么办?
  这个问题不好说。我只想从小站工作组织管理的角度来说说我的看法,如何正确的评估自己的能力,小站的真正的能力是什么,能够做到什么,如何发展,是继续生存还是就此完成它的使命,呵呵..我想有那么些人能够明白这些东西也不会觉得有什么无聊不无聊,如果说无聊,我们本来就是一群在平凡中寻找快乐的人。

4.·小站管理层的责任是什么?没有尽责怎么办?尽了责挨了骂怎么办?
  是啊,责任是什么,应该不应该尽责......呵呵。你们都不明白,我们怎么知道。

  这些问题我想大家都应该有自己的想法。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编辑:小站编辑部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