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小站-〉长城社区-〉社区手册-〉批评建议
看了山客的帖子和聆听了福贵帮主对网络论坛的种种看法之后的想法
作者:走个不停 2002-07-15发表于长城小站

  1、说到长远的发展目标,作为一个网站在网站内容和目标上小站有自己的目标,但是这个目标,就是那个“长城小站发展白皮书”,不知道是不是很多站友并不知道或者没时间阅读。我觉的一个目标应该是大家都能基本认同的目标,如果站友不认同,那也是形同虚设了。不说长远,就说眼前,不是所有的站友都十分喜欢长城,不少人是喜欢小站的气氛和小站的朋友,这很容易理解,但是我想做为长城小站的一员或者说作为一个普通的善良的中国人,没有人不愿意为长城——这个巨大的人类古代的文化遗产做点事吧,那么我们做过什么呢?我们是不是要做一些事呢?我们拣过垃圾,我们收集过资料,我们种过树,我们走过,踏下过砖也留下过字。我们站在高高的山巅的楼子上感受自由的风,我们奔跑在长城上……长城无言,然而就象福贵说的长城是一种图腾,而我们的论坛就象是在长城的图腾下的情感论坛。她是图腾也是纽带,而我们交流的更多的是朋友间的情感,所以我们不同于“长城全接触”我们也不是完全的户外论坛,我们有长城,她庇护着我们也连接着我们,但是如果仅仅是这些,就太小气了,我们就会生出一个坚硬的壳,不断浓厚的友情使这个壳密不透风,再也没有清晰的空气透进来,那么我们只有走向消亡。长城小站应该是开放的,时时刻刻都是开放的我们才能进步,记的那首歌吗?“长城内外是故乡”长城不是伸向了那无边的海洋吗,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啊,当行走在辽阔的晋北大地上,当守侯在古老的长城边,我们能感受到恒古的声音和天地的开阔吗?千年以来长城蜿蜒在北方辽阔的大地上,在时间和自然的冲洗中,她沉静傲然孤独的望着我们,我们能感受到吗?我们稚嫩的小站,我们浅薄的记录,我们浮躁的心情,也许有一天我们会明白,我们做的太少太少了。

  2、出行,活动,安全,这些问题在不断的被提出,解决没解决的不断的被覆盖更新,有些解决了有些沉淀了,时间越久就越发的复杂,这之中的问题,可能不单单的是管理规范的问题,还有把管理规范实现的人,回顾一下小站的历史,我们始终就没有一个坚强的组织管理层,没有明确的分工(只有前后的财务管理是出色而且尽职的),有小站编辑部,有埋头干活的人,但是没有只能明确的管理层。斑竹的工作很辛苦,但是目前我自己的感觉他们也是埋头干活的人,没有很好的管理职能。如果说长城的帖子阅读12而笑话是1122,说明笑话更被关注,但是也说明长城依然是有人关注,虽然力量弱小,但是依然是一种需求,况且在茫茫网络的海洋中,通过搜寻“长城”找到小站的人,他们关注更多的是长城,那么我们有必要给需要长城关注长城的人在论坛上一个空间,那里在火热的生活之外还有长城清凉的风,所以我比较支持分坛,分坛之后人气会受影响,但是论坛的职能更清晰,也更符合:“热爱长城、热爱生活”的主旨。

  3、我喜欢山客的那句话:“我们本来就是一群在平凡中寻找快乐的人”在浮躁的现实生活中,山野和小站希望是我们的清凉所在。




∩编辑:小站编辑部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