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小站-〉长城社区-〉社区手册-〉批评建议
让我们选择改革吧!! 读墨竹转帖的韩国奇迹有感于小站现状.
作者:火箭人 2002-07-09发表于长城小站

  如同我们的社会一样,我们所喜爱的小站也早已经走到了一个新的阶段.蜜月在去年已经结束.小站的黄金时代已经结束.虽然它的规模已经发展到了一个新的阶段.虽然曾有的一些设想已经实现.但我已经感到我们需要从思想到内容整个群体的洗心革面.一个从户外潮中走出来的团体正在失去户外活动甚至在失去那种精神,一个宣称关注人文的团体在人文面前无所作为或无为.我们到了一个需要认真反省的时候.
  "更可贵的是,韩国人意识到,与那些试图通过变卖首饰以偿还国家债务的韩国妇女们的行动同样重要的是,如何扩展自己的眼界与胸怀。"

  "如果陷入得不够深,就缺乏足够的反省意识。常常被用来与韩国对比的是日本,很多观察家相信令经济停滞了10年的主要原因是日本政府始终不愿正视现实,而日本人在高水平生活状态下也不愿进行更剧烈的变革。但就像迈克·波特提醒的,我们不要忘记日本在明治维新时期与二战后那两次剧烈地转变自我的过程中的非凡表现。日本从上至下的反省精神创造了那两次奇迹,"

  面对新的时代,我们需要开阔的眼界和宽广的心灵,我们要在提升层次与选择安逸之间做出选择与平衡.我们要走向哪里?

  面对镜子,我看到我逐渐发福的腰围.和不停开玩笑,要改网名成“没用的胖子”.玩笑是玩笑了.但我不希望,我们的小站的弟兄们,最后都成为“没用的胖子”

  "我们需要迎接一场文化意义上的转变。一种更开放、勤奋与自省的意识,甚至比具体的改革措施更重要。"

  思维有些乱了,请朋友们原谅,因为郁闷一段时间了.我同样能感觉很多朋友的郁闷,而有的朋友甚至已经选择了离去。算我抛一块砖、或者你可以当一朵花,砸(献?)给我们的论坛,我们所有的小站兄弟姊妹们!

  怀念那时豪气,西风里,白雪间,我们站在高高的山上,鼻涕纸随风飞扬,我们向天地喊:K!我是安分呀!声音在大地和长城间回荡!

  让我在论坛上高呼,让我们反省与改革吧!小站的弟兄们!不改革,勿宁死!





∩编辑:小站编辑部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