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小站-〉长城社区-〉社区手册-〉批评建议
昨天没去,很抱歉。
作者:嘎玛卓嘎 2002-07-11发表于长城小站

·老同志们倒下了怎么办?
  我的看法:老同志和新同志本来就是个相对概念。有的老老老同志淡出江湖很久了,回来一看,呀?我怎么成新人了?这很正常。但是,至少老同志们可以试着于百忙之中回小站来看看,参加周三的聚会,偶尔跟大家出去走一趟,在小站的基础上建立感情还是很容易的。
  另外,新人希望能很快地得到认同。这种认同感有的时候可以借助一些实际的东西来传达。比如驴坛有驴标,小站是否可以考虑设计一种标志?这样大家就有了归属感了。每个人都感觉自己在这个团队里得到重视和认同,其中起码会有一些人更有责任心和实践的能力来填补“老人们”离去之后的空白。

·户外运动缺少怎么办?
  其实并不缺少。现在大家习惯小圈子出去玩,有活动也不发帖子了。担心有自己不喜欢或者太没有经验的人参加。这是可以理解的。这样的情况下,是需要更有勇气和实干精神的人出来组织和号召。还是上面的话,老人们都出来,带一带,别老憋着不说话。再忙也要来看看,写几个字。是个态度嘛。

·玩不到一起了怎么办?
  总有能玩到一起的人。又不是每次活动都要求每个人参加。各取所好嘛。很简单。但是建议弄个通讯录之类的,定期更新,这样方便大家沟通。出去玩也好、寻求帮助也好,都容易些。玩来玩去,就玩到一起了。:)

·我们变得无聊了怎么办?
  别自暴自弃啊。其实小站的诸位依我看,还是很有追求,很有理想,很懂得生活的。但是网络就是比平时的生活更宽松,更容易让我们放纵。人吧,一放纵,就没谱了,就显得无聊了,感觉有的时候把论坛当马桶了,随便吐点什么,自己舒服了,别人就不爽了。可是只要我们对这些情绪上的东西稍微控制一下,或者把情绪发到其它地方去,而是把干净的、上进的东西留在小站,就可以基本解决啦。生活嘛,光明的一面应该是重要的嘛。:)不能要求每个人的素质都一样,但是小站的论坛应该有自己的规则。提倡健康的、光明的、积极的生活态度,可以忧郁、可以发牢骚,但是要有及时的引导。删贴倒不是最重要的工具。一般而言,什么样的帖子都可以发,除了黄色和暴力的。但是其他的人也要勤快点,好的帖子大家都跟一下,别光看不说。不好的也要敢于批评。——这一点上,我想夸夸竹子。虽然这位老兄脾气挺火暴,说话也从不给人留面子,但是看得出来他特直,特别爱憎分明、敢说话。说实在的,我挺佩服他的。:))

·我们心里不平衡怎么办?
  不平衡啊?那就找平衡啊?阿迪力也不是生下来就敢走钢丝的。:)我也不知道这题目啥意思。随便说说。:)

·看长城的贴子12点,看户外的贴子21点,看笑话的1221点怎么办:)?
  这是没办法的事情。说老实话,我对于长城的感情就很浅薄。我会站在长城上下感概或者兴奋,但是我没兴趣去探索城楼和城楼的区别或者年代或者什么的。煽情的帖子肯定比一个枯燥的学究的帖子吸引我,这是本能,没办法的。能做的,是把有价值的帖子分门别类收集起来,它们自会有分别喜欢它们的人去找来看。

·小站管理层的责任是什么?没有尽责怎么办?尽了责挨了骂怎么办?
  责任是和目标挂钩的。没有目标,责任就是空话。目标确立了,责任明确了,没有尽责就一提出二批评三换人啊。既然要尽这个责,就不要怕挨骂。怕挨骂就别来负这个责。





∩编辑:小站编辑部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