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小站-〉长城社区-〉社区手册-〉批评建议
我的粗浅看法
作者:前凸无量 2001-08-23发表于长城小站

总结中毒的讨论:

  新人不一定是户外活动的新手(组织新手培训来适应户外的活动);要考虑一下意外伤害保险(把它作为一个量化的依据甚至条件),从‘可操作性’方面考虑,必须成立“技术委员会”(或其它名称的小组),这个委员会的职责是:
  1、在小站成员讨论的基础上订立《长城小站户外活动公约》(可参照〈绿野公约〉)。
  2、就户外活动的规模人数、难易程度、道路交通、地形地貌、耗时和活动时的天气情况进行等级划分,公布小站几个标准路段的详细等级资料。
  3、以‘长城小站’的名义的户外活动的组织者要事先提出申请报告(以帖子形式公布,组织者必须是小站的注册成员),委员会考察组织者的能力综合能力和报告内容后,决定批准(开辟热点专题区)或搁浅该计划;对该次户外活动的道路的时间、难易等进行综合量化评估,作为对参加该次户外活动成员的考核标准,对达不到标准的小站成员坚决说‘不’;
  4、大型的户外活动不能过多(因为大型活动的等级较高),可以每年一次。组织者提出申请,由委员会把握主题,组织工作要周密而详实,比如实地考察场地和道路交通情况,参加成员要严格筛选。


  ——好主意,但多少正规单位都办不到,小站非正规组织定无法实行,又会流于形式

  大鹰2001年8月23日


  ——是的.大家发言都比较谨慎,看来这个问题是比较难以求全求美.
  好多人是在家里不太自由,在单位不能自由,大街上不敢自由,好容易出来到野外放松一下自己,当然不希望受到诸多限制。看来这个非正规组织想做到这一点是‘乌托邦’式的天真啦!

  前凸无量 2001年8月25日




∩编辑:小站编辑部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