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小站-〉长城社区-〉热爱生活-〉也谈户外
藏羚羊自助旅行手册
作者:藏羚羊自助旅行手册 2001-04-27发表于长城小站

自助旅行者有了好“向导”
新华网 2001.04.27 09:18:47

  新华网北京4月27日电(记者曾华国)我国目前第一套真正意义上的专业自助旅行工具书《藏羚羊自助旅行手册》日前由广东旅游出版社出版推出。
  随着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在西方发达国家年轻人中盛行的自助旅行,正日益成为国内广大年轻人的风尚。对所有的年轻人而言,拓展生命空间,增长见识,学习对不同地域、不同民族、不同生存状态和价值观的关爱和欣赏都是成长的必须。但有热情,却没有足够详细的信息——
  这可以说是目前国内自助旅行的现状。《藏羚羊自助旅行手册》的推出正是针对这种难题的一个精彩解答。
  与以往旅游书籍最大的不同是,《藏羚羊自助旅行手册》对书中选择介绍的景点有着独特的眼光和角度。例如本次出版的《云南》一书中,着重介绍了虎跳峡和中甸等旅行团体不经常选择的热门地点,而且提供了非常详细的徒步计划;其他手册如《江苏浙江》的楠溪江徒步计划,《广西》的阳朔攀岩,《四川 重庆》的四姑娘山和长江三峡徒步计划,《海南》的西沙,《甘肃宁夏》的甘南等,都是普通旅行社所不能提供详实信息、以往旅游书籍没有详尽介绍的。
  据了解,〈藏羚羊自助旅行手册》的内容全部是由自助旅行经验丰富的作者在2001年初实地考察采集得来的第一手资料,而手册背后的编辑和顾问群也堪称国内目前最专业的团体。“藏羚羊”充分考虑到读者查询的方便,提供了非常便捷的索引,这是目前中国自助旅行书籍中独一无二的。《藏羚羊自助旅行手册》的每一个细节——无论是版式设计、地图制作,还是LOGO与个性图标的编制无不根据读者的需求,在努力追求时尚与精彩的同时,关注实用性、规范化。手册的所有元素无不经过反复推敲与修改以达到最佳组配。从手册的总体风格和定位上看,其设计品质与内容质量都堪与西方的自助旅行圣经——“LONELY PLANET”丛书媲美。
  据悉,《藏羚羊自助旅行手册》还将推出《新疆》、《西藏》、《青海》、《山西陕西》等卷。为了在中国推广健康、实用的自助旅行方式,“藏羚羊”还将推出海外分册和户外运动手册。(完)




∩编辑:小站编辑部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