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小站-〉长城社区-〉热爱生活-〉心灵生活
深有同感
作者:小兔 2001-04-12发表于长城小站

  大三时,我也被一个脾气粗暴的臭老美大叫 “OUT”。 在我看来,他属于那一类对中国怀有强烈偏见的老外。他的傲慢和专制让我们很不满。

  我们甚至听说他在一个专科班批评学生不好好学习,竟然撕了一张人民币,以示有人在浪费自己的钱。

  他上课时不让我们在桌上摆任何课本以外的东西,而平时我们放什么的都有,包括饭盒。有次上课,他给我们讲评作文,有一个地方我认为没错,因为我确信在书上见过同样的用法,马上把他给惹火了,把我的作文撕了,揉成一团扔在地上。我一句话不说回到座位上,故意拿出别的书来看,而这是他明令禁止的。他走过来,冲着我喊:OUT!僵持了几分钟,他说:if you don’t go out, I will go out.

  结果他气鼓鼓地出去了,到办公室咆哮了一通,当即吓得主任来找我,让我向他道歉。我没有答应。

  不过最后在另一位老师的劝说下,几天后我还是道歉了。

  当时在班上,大多数人都愤愤不平,但是真地敢在课上和他对抗的人,除了我恐怕不会有别人。

  大学四年里第一个外教特别好,她的父亲是中国人,受中国文化影响比较大,跟我们关系很融洽。然后就再也没有能和她比的。都是些什么家庭主妇、幼儿园老师之流,前者因为我在句子中用了freezing,

  竟然怀疑我是抄的,理由是在南方不会结冰,我怎么会知道freezing是什么感觉,K,柳州就下雪呢,她懂什么,更何况我不能从别的渠道了解吗?好容易这个老太太走了,来了个年轻的,第一节课就说你们中国人虐待少数民族。天下乌鸦一般黑!顿时非常佩服一男生,老太太走时我们都很高兴,他却没有反应。果然不错,彩色的乌鸦怎么会飞到我们那个小角落呢?

  在王蕤的书里,好象是《从北京到纽约》,也提到她的诸多外国朋友。我印象最深的是在发现原来她认为对中国非常友好的一个老头骨子里还是瞧不起中国人后,她很伤心。其实我想,很多老外都是这样的,表面上客客气气,夸我们怎样发展得快,但是中国整体的形象应该不会很好。这是我们现有的国力所决定的。现实就是这样,悲哀之余,更应该考虑如何更改变这一切。

  今天本来心情挺好,计划着周末到山上赏花去,不想听到一个坏消息,20日之前必须将论文完稿,打印并装订好上交。天哪,我本来想在月底完成的。立即开始整理资料,两个多小时看得我头晕了,忍不住上网,权当休息休息。写到这,也该洗洗睡了,明天争取8点起床,看资料,找导师……



∩编辑:嘎玛卓嘎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