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小站-〉长城社区-〉热爱生活-〉心灵生活
失利和实力
作者:长啸 2002-06-05发表于长城小站

  比赛如意料之中的输了,打电话给一起在场上拼杀的兄弟,和平时从不看球的MM,传来的都是郁闷的“唉~~~”

  我们有什么办法呢?实力是摆在那里的。虽然有人带着天真的幻想表情说:“足球是圆的,奇迹是有可能的。”但这奇迹发生的可能性才有多大?在此前的N多次失败的四年轮回中,我已经被折磨得没有期望。当我每次都只能以纯粹看客的眼光去艳羡世界杯上别人的大刀阔斧抑或水银泻地,旁观着黑人白人美洲人打得不可开交,想起自己的国家没有资格加入这一战团时,我郁闷,但我又觉得我不该郁闷,因为我们的没有资格是理所当然的,结果,我就在郁闷和该不该郁闷的疑问中,郁闷着!

  每次在电脑上打开足球游戏,我会自然而然地选择中国队,而我的对手,也自然会是史上公认的最强队——巴西。我每次都会凭借我的指挥,以3:0、5:0甚至8:0干净漂亮地解决战斗,然后看着屏幕上红旗迎风招展、队员绕场致意、观众欢声雷动,悄悄地发一会儿呆。如果有一天,这一幕不是在电脑里虚拟出来,而是电视的现场直播的话,我想,我甚至会原谅韩大嘴的废话,激动地拥抱他了!

  三天之后,我们终于要在世界杯上打巴西了,一个想想都让人激动的对手。这一次,也许比分会是0:3、0:5乃至0:8,但是,我不会郁闷,我等这一天已经很久了!

  其实,当初抽签时,我臆想的分组,就是和巴西、阿根廷、意大利分在一起,当然,这完全不可能。

  可是,既然是单挑,为什么不去挑吕布?既然是翻船,为什么不在海浪里翻?既然都是输,为什么不输在冠军的脚下?



∩编辑:嘎玛卓嘎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