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小站-〉长城社区-〉热爱生活-〉心灵生活
涛为什么总是挂着
作者:涛只是挂着 2002-04-06发表于长城小站

  网络中流行一种术语,可能玩网络泥人的更知道一些,那就是挂着!他们所指的挂着就是本人不在的情况下,还可以让他们在网络中所扮演的人物在线,去练功长级。因此有许多人都挂着。

  还有一种说法的挂着就是名义的,比如说,我在某某地儿挂着职呢,或我在哪哪挂着呢。这也是挂着。

  有好多的人都问过我这个问题,你为什么只是挂着呢?我的大多数回答都是:“呵呵,没有什么,只是挂着而以”。其实当初我之所以起了个这名儿,也是参照着别人的,美术中叫做临摹。只是觉得挺好玩,所以就叫这个了。

  我的挂着其实可以理解成为悬着,所谓的悬着即双脚不着地。我不是一个自卑的人,有如当阳烈日般的气势也曾出现在我的生命中,但那一段只是一个过程!我的签名档有两句话,长城在我心中和心中的长城,长城的修建,使得长城内外有了一道墙,很高而又无比坚固的墙,是他隔离了长城内外。长城内的人,只能在长城内生活,看着城楼内的天空,看着被长城圈起来自己生活的空间――像是一个很大的猪圈!心中的长城更是可怕,我在网络中的表现是,有自己的思维,谈笑风生给人一种很开朗的错觉,可我内心却有一道长城筑在那里,是他隔离了我内心与外界的联系!很可悲呀!这道思想上的长城是我,长城版的涛只是挂着,还有我的三个朋友,一个是失去信心,一个是封闭,还有一个是沉默。修建万里长城很艰难,可在我看来一点也不难,比修建我这道心中的长城还要简单,不过是皇帝的一句话而以。呵呵,对不起大家呀(又扯到长城了)!!!

  记得以前写过一篇叫做剖析内心与发展的关系,其中有一句是说,我们是火山还是岩浆呢?火山的喷发是一种发泄,而喷发出的岩浆却是一种物质,那么我们是什么呢?是发泄还是形成一种物质呢?所以堆积在心里的任何东西也不能说完全是一件坏事。我心的那道长城正如现在的长城,不似先前那般坚固了,有些地方已经消失了,有些地方已经塌掉了,即使还没消失或塌掉也已常脆弱。长城的作用已经失去,外界的东西已经可以进入到我的内心。信心开始恢复,烈火将要重燃,等待、等待、再等待的结果是会打出一记烈阳拳,这一拳要打破天空,将空气燃烧!!!
  
  但我还是要挂着,而且还会一直地挂着下去的,直到打出那一记烈阳拳,或是被风干!



∩编辑:嘎玛卓嘎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