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小站-〉长城社区-〉热爱生活-〉心灵生活
《藏地牛皮书》——为心灵插上翅膀
作者:淫威 2002-02-08发表于长城小站

  当我用了半个月的时间,今天终于读完了这本《臧地牛皮书》的时候,我简直无法压抑内心的激动,灵魂仿佛已经脱离了躯体,早已飞到那片雪域圣地。

  一直,这个曾经在青海度过了16年成长岁月的漂流者,在他33岁的时候,开始了这次历时半年的重拾心灵宁静的旅程。然后经过了一年的整理创作,终于完成了这本对于他来说是一次生命历程的总结、而对很多人来说很可能将改变他们生命历程的《藏地牛皮书》。

  正如一直在书的扉页上写下的唯一一句话“背上包就走的感觉......”,他的足迹遍布青海、西藏、滇西北、川西和甘南,游历了所有藏族人群聚居的山川高原,搜集了大量详实、准确、珍贵的资料,加上全部手绘的详细路线图(有很多路线是你在地图上无法查到的),完成了这部迄今为止最为详细实用的自助旅行手册。

  我曾经一字一句地阅读这本书,体会作者倾注在字里行间的感情和心血。可以说读这本书的过程也是一次神游藏土的奇妙旅程,我时常感到有一股股的力量撞击着我的胸膛,让我随时可能冲出这座灰色城市,踏上奔赴圣土的遥遥旅程。所以当我读完它时,我觉得手里的这本书是如此沉重,它所承载的决不仅仅是一串踏过雪域的足迹,那里面有太多穿越生命的追寻和千年不变的梦想。

  在我看这本书最后一句话的时候,我的眼睛一下子湿润了——“最后,感谢让我降生并成长在高原的亲爱的父母和亲人,他们是我无数次眺望高原的最好理由。



∩编辑:嘎玛卓嘎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