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小站-〉长城社区-〉热爱生活-〉心灵生活
电话送别黑黑眼睛
作者:gocat 2002-02-07发表于长城小站

  KERWIN的名字我是在2001年初在北京到处寻找住所的时候听到的,虽然我的网名同样是E文的,但是听到别人也是这样的名字总是觉得别扭。可是当我见到的时候给我印象还是满好,出了面孔不同,高矮胖瘦与我相近,最好的是都带眼睛,作为相近的行业,相近的背景,我们开始了一年的和租。

  其实令我能感到怀念的事情很多,但是令我印象深刻的恐怕只有以下几点了。

  操着南方普通话的杀手
  KERWIN虽然在北京有一段时间了,但是他本身是南方人,又在南方工作了几年(而我是中原人,在南方也工作过一年),但是口音之特殊是可以一耳听出来的,刚搬过去的时候,我早上要赶班车上班,往往7:00不到就出去了,晚上我睡觉也早,他却过着一种IT的生活,早10点上班,晚10点下班,造成一段时间里我和他虽然在同一套房子里,竟然没有见过面!?偶尔通过电话联系一下,听听他那南方普通话,虽然不如阿岑口音过瘾,但是也算小站一绝了。

  摄影用凤凰
  其实说白了我不算是个爱好摄影的人,多年来受到周围人的熏陶,也就知道佳能、尼康,一开始和他联系和租的时候,听说他是个爱好摄影的朋友,心理想:还能去套两句话:)当我见到他封尘的小桌上那个久违了的皮套时(很久以前也用过),我一下子无法从周围佳能、尼康的氛围中出来——这也能拍反转?不过在KERWIN向我展示他以前的一些片子的时候,我很震惊,对色彩,对构图我无可挑剔。特别是他西北行会来后的照片,使我真正开始向往九寨沟。凤凰205,50mm定焦,1/500秒,也是江湖上成名的武器。

  游侠
  在我下岗之初,制定了无数出游计划,向往大西部,可惜,才下岗一周,就被强行上岗,是我去年最后悔的一件事情。在我上岗没几天,Kerwin也下岗了,而且在一个我短途出游的时候,开始了他30天,2000元的西部行,相信那时候无数兄弟姐妹都收到了他的短信,一会在西北,一会在丽江,装而到四川,当他回来后,告诉我一路花费2000后,我震惊,将给周围的朋友,竟然没有人相信,特别是他还能混上卧铺,佩服。

  手机与IP卡
  莫拉CD928手机落到黑黑眼睛手中(游玩回来,他就在我的计算机上将所有黑黑眼睛、黑黑眼睛、黑黑眼圈等都注册了,可惜,黑黑眼袋的出现仍然破灭了他垄断黑黑的幻想),算是倒了霉了,当我知道他女友在上海后,就看见CD928身上原有的裂缝更加夸张的裂开了,嘟嘟的短信声不绝于耳,我所知道恐怕只有羚羊发短信可以和黑黑眼睛相比了。下面开始智力问答,你知道北京的天什么时候亮么?你知道那儿的IP卡最便宜么?你知道100元的IP卡能打多长时间的电话么?这就是他在北京最后3个月的真实写照,如有疑问,可向黑黑眼睛咨询。

  写了这么多,还觉得有那么多东西没有写,但是我不想写了,朋友的别离我没有亲身参与。昨天晚上同Kerwin同在北京的大地上通了最后一次电话后,我无语,只当在上海又多了小站的兄弟吧。顺注:爱情美满,事业发达(这话虽然土鳖,但我想不出别的了)



∩编辑:嘎玛卓嘎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