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小站-〉长城社区-〉热爱生活-〉心灵生活
偶遇安分
作者:小范 2002-02-04发表于长城小站

  昨天和ANSEL正抱着各自的女儿在超市里无所事事的等着孩子的妈妈们,忽然看见了安分守己。老安分风采依旧,以他特有的羞涩的微笑和亨哼唧唧的语调和我打招呼。我只觉得他的头顶又亮了些。安分第一次看见我家小碗,自然很高兴,逗了小碗一会儿,还抱了一下。小碗也颇给安分面子,居然没哭。一般她看见陌生男人是会以大哭表示郁闷的。及至老安分看见和我同样形式的ANSEL,小眼睛忽然放出光芒,表示对我们俩的状态的鄙夷和同情。爱晨和吾睡来了,安分更高兴了。毕竟不见我们很久了。不过他还是忘不了关于吃奶的问题。安分特意表示一会要参加在2386家举行的观片会。最后安分说要买一桶机油,才和我们道别。

  安分守己从各方面说是一个好人,甚至包括他的直言不讳都很可爱。在他看似嘻嘻哈哈的表象后面却心细如发。记得那年十一,爱晨在公司为小站各路部队订票,因为票紧多托了一家,结果多出来不少票,退票自然会有损失。安分在回来后特意打电话问退票损失是否是爱晨自己承担的,让爱晨好欣慰。安分不仅仅是心细,而且是敏锐。在小站老人里安分是为数不多的不搞摄影且不十分对长城着迷的,但是他却参加了很多次活动,记得很多人的很多小事,一度盛行的撇协光协也是安分首倡的。安分使小站多出了一种轻松愉快的风格。至今我在向别人介绍小站时仍不时提及他的《杜家台长城游记》,多经典。细细地品,里面有多少小站2000年初的故事,那还是他第一次参加小站活动。

  关于安分真是一言难尽呀。



∩编辑:嘎玛卓嘎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