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小站-〉长城社区-〉热爱生活-〉心灵生活
一点感慨
作者:安分守己 2002-02-03发表于长城小站

  剩余物资:
  如果有人在年底的某次出行中拿出压缩饼干、榨菜、方便面等东西请你吃,并告诉你这是剩余物资,你要想到这可能是去年五一的,搞不好还是前年十一的。

  衰人:
  你可能首先想到安分在爬坡时的喘气,CB在雪山上的呕吐,江湖因为某人不在脸上起的大包,荷花八百块钱烫的头,CFISH的贵恙,亦尘的细腰和水泡,火箭在西地伸着瘸腿拦车被车轧过后飘落的一毛钱……等等等等。
  但是,我在这里说的还真不是这些。
  如果你在超市里同时遇到两个曾经的盖世英豪——你曾经那么倾慕他们,而现在却用把尿的姿势抱着他们新添的孩子,笑嘻嘻的聊着天儿,后面跟着他们同样曾经NB过而现在推着购物车的老婆,你一定会感叹:这TM才叫衰人!

  最:
  我一直认为人在结婚前最有活力,特别是求变求欢的热情和耐心。
  结了婚就死了一半,生了孩儿我就不想说了。
  但是小站的夫妻有不少特例:
  LAYLA歇了是最健康的夫妻;
  火箭不停是最执着的夫妻,而且我最爱他们脏乱差的家,那里是一个美妙的猪窝;
  最会互相撒娇的夫妻:CFISH和PPY;
  最坚持的夫妻:老妖&婆。他们是丁丁家庭的捍卫者。据说老妖婆打下一个快成形的胚胎,老妖看了看说:这是头胎紫河车,吃了大补!

  娇羞:
  如果你见过周更新……

  撒娇:
  元旦的活动PPY比我们晚出发一天,她非常害怕没有人接她,虽然我们承诺过。
  火车发车后她给我发了短信,我当时正在苏轼、韦硬物、宋江都去过的九江浔阳楼上怀古。短信是英文的,因为她的手机发不了中文。短信如下:my train is running to you now wait for me,wait for me
  PPY遇到环境改变会便秘。头几天她一直跟我们哼哼,大概表示了担心、不满、不舒服。第三天的晚上在虹关的香格里拉,PPY正在饭桌旁坐着,忽然笑了,快步离去,三分钟后蹦跳着返回,娇憨而快乐的说:拉出来了!HOHOHOO!同桌的老郭是个新人兼追求完美的美食家,他不太适应,抱怨说:为什么你们小站每顿饭都要说到拉和屎!
  后来我们就注意了。
  在晓起河边的木楼饭店吃饭,PPY又蹦蹦跳跳的跑来了,娇憨而快乐的说:安分快来看呀!他们家的厕所可好玩儿了!有好长的滑道耶!要半天才能听到“咚”的一声!
  实际上PPY说的是汪老板家的厕所有倾斜的水泥斜坡,然后接一根很长的白塑料管,一直接到楼下河边的化粪池里。并且一直有从山上引的泉水冲着。大粪的待遇大概就象我们在戏水乐园里玩儿水滑梯。
  PPY大概觉得新鲜所以很快乐。
  但是老郭不理解这些乐趣,他被PPY弄的很难受。

  最后:
  如果你见过PPY坐着打盹儿——就是撅着湿渌渌的下嘴唇,象饱含着一泡口水,那你会觉得,PPY在睡眠中也在撒娇。



∩编辑:嘎玛卓嘎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