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小站-〉长城社区-〉热爱生活-〉走遍天下
小五台白开水(2)
作者:驴皮 2001-07-17 发表于长城小站

  后面的人气喘吁吁的上来了,原来是CFISH在若干个5分钟前保证5分钟后会到达草甸,于是他们没有休息一路冲了上来。一队继续走,没有几分钟就到了草甸的脚下,出现了牛的影子和深沉悠扬的叫声。午饭。吃LAYLA的馒头佐豆豉鱼,味道很美。这儿是马匹的饮水处,不干净,我自以为是的跑到上方去费力掏了一个坑想接水,好凉啊。等ANSEL和好汉接了半天水后,格格巫在上面找到了哗哗直流的水源,于是大家到此补水休息,二队也上来了。不知从哪儿冒出来了二十多匹马。阳光下皮毛锃亮,匹匹肚皮滚圆,体格健壮。真是一副世外桃园的景象啊:蓝蓝的天上白云飘,白云下面马儿跑。溪水潺潺,牛声绵绵。对面的山坡是连绵的绿色草甸,点缀着各色的小花,兼有几株青松摇曳守望,云的影子轻轻地从草甸上划过…….。真想飞身踏上一匹骏马,在那松软缠绵的草地上飞驰,去那蓝天白云的尽端。马儿很温顺,安详的看着大家,用手轻轻触摸它们的脊背,它们会很小鸟依人般用嘴唇蹭你的大腿,从马儿的眼神中,看到无限的清澈。
  时间尚早,大家决定2点再上东台,于是大家便在水边阴凉处横七竖八的躺下了。才1点,闲着也是闲着,便一人空身上了对侧的草甸,这儿是马的天然牧场,马的数量不多,所以还能形成一个生态的平衡。忽然发现一些红色的花蕾,再仔细一看叶子怎么这么面熟?原来是野生的草莓,虽然只有黄豆大小,味道却是很鲜美,一路上走一路吃,一路的风景一路看。在下面看起来很小的山坡却很长,一路上升,植被的种类也有所不同,相同的都是满眼的绿色和班驳的花。山脊比较平整,上面有几匹马在悠闲的吃草,一个采药的山民飞快的走过后躲在了不远的阴凉处。远看山下,同伴们几乎看不见,只有马儿可以分辨。左前方是东台和连在一起的山脊,也是遍山的草甸,偶尔是突兀的白花花的石块。下山的时候本想采点草莓回去,却怎么也找不到草莓的影子,难道我都吃光了?我刚才走的不是这边啊!
  下山来,快2点。看见远远的有黑云飘了过来,气压也有下降,一队出发,ANSEL带路,丁丁和当当一直跟在大骡子后面,速度丝毫没有减慢。在山坡脚下休息,皮皮鱼和13带领的后队也来了,蓝妹妹和格格巫也从对面的山坡上被我们喊了过来。沿着山坡上升,脚下是软绵绵的草皮,几乎是手脚并用爬着上去的,抓一把青草,有股香气直入鼻孔。在山坡少平缓的地方歇脚,看着两员女将快速上来,是BEER和PPY,不一会儿蓝妹妹也冲了上来,女将实在是太厉害了。雾越来越大,到一座山顶,大家问ANSEL :是东台吗?答曰:不是,问:在哪儿?曰:看不见。我的妈啊,已经要死要活了啊!想起了侠少的签名档:山后面是什么,还是一座山。继续走吧,等和LAYLA到东台的时候,ANSEL,丁丁,当当,好汉,蓝妹妹,皮皮鱼已经在休息了。蓝妹妹为山顶上的玛尼堆上放上了几枝鲜艳的黄花。生命不是由自己决定的,能决定的是自己的生活,让自己的活的更美好一些吧。胡吃海塞了些丁丁当当的葡萄干,在背阴的草丛里睡了一个小觉,后面的同伴也陆续上来了,大家便下到离东台不远的2700宿营地。
  到宿营地,向东望去,看见自己在一个圆圈里,挥挥手,他也动,奥,佛光!大家都兴奋的挥舞着,喊着。可惜后面到达的就没有机会看到,然后就是茫茫的云海,感觉象是在玉皇大帝的后花园一般。长满野草莓的山坡上陆陆续续扎了9顶帐篷,只有两顶225是相同的,其余各异,就如开一个帐篷博览会一般,最豪华的当然是ANSEL的MHW—TRANGO,可以说是当前的顶级帐篷,晚上住在里面足足过了一把瘾。好汉的TNF估计能走的地方就能扎下,很是专业。虽然有超豪华的帐篷,有好汉的抓绒衣在身,有ANSEL的冲锋衣盖在身上,抓绒睡袋还是止不住的透凉气,迷迷糊糊也睡着了,只是醒的较早,也有幸看到了日出。
  不是冤家不碰头,老13又荣幸的看到了蛇,不过据说遇到蛇的人会有好运气的。非常感谢他把俺重达7斤的帐篷和地席背下了山。早上不到7点就出发了,BEER因为怕万一拖累大家,放弃了参加一队的打算。
  从东台到北台看起来很近,却也不太好走。一开始大家都做好了走错路的打算。格格巫一直在前面探路。大家鱼贯而走,沿着山脊左转右转,在ANSEL和GGW的带领下,很快就走出了一段容易走错的路段,后面就是金光大道了。因为没有太大的下降和爬升,体力消耗不大。上北台,大家把剩余的健力宝喝光,下山,走一段就是著名的‘崴脚路’了。崴脚路很流氓,看起来很平整,给人以安全的错觉,却忽高忽低,折磨人的脚腕。丁丁和好汉先后崴了脚。一路上遇到不少的垃圾,拣了一部分却没有能力全拣走。11点半,先下树林,一路狂奔,在一小路口听见有水流的声音,便顺着最近的路下到了水边,依然有些垃圾,把PPY背上山的啤酒放在水里冰着,开始狂洗自己,凉了个透。一直在洗,磨磨蹭蹭等到1点,克制着自己喝啤酒的欲望,还没有后面人的声音,知道自己下水边早了,赶紧把啤酒用冲锋衣包好,沿着河跑了下去。一会儿看见树林里有白晃晃的肩膀,亲人啊!大喊:好汉……,听到的是ANSEL和GGW的声音,还有LAYLA 和蓝妹妹,他们已经休整了一会儿了。喝酒!不久好汉丁丁当当也来了。吃饭,下山,后面的路太阳很晒,大腿都成红色了。
  快到村口的时候给二队打电话,不是没有开机就是不在服务区,显然他们还没有出来。跟ANSEL去下车的地方等了半天,后来GGW打电话叫下去喝啤酒吃冰棍,好爽!大队人马从河口下来,等到车来的时候已经快6点了。



∩编辑:小风乱吹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