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小站-〉长城论坛-〉热爱生活-〉走遍天下
回七七,宣化葡萄
作者:老普 2001-10-25发表于长城小站

  宣化葡萄有多品种,最著名的是“马奶葡萄”,白色,椭圆状形,状似马奶,其甜无比。记得从9月下旬就有上市,现在正是时候。
  “马奶葡萄”也有正根,宣化城里卖的多不纯,要买真正马奶葡萄得去城北的“盆窑大队”,盆窑村北高靠山,面对河,就靠山上流下来的水才能浇出正宗马奶,不知那水里有什么物质。去盆窑大队从清远楼向北一直沿公路行,约5公里,左手有一座烽火台,过烽火台前左侧是一座军校(文革前是432部队,通讯兵),军前门前有向左(西)的土路,走土路约百米见小河,对岸即盆窑村,可直接找村民买,应该是2元左右一斤。
  盆窑村隔河对面还有一所校舍,今属宣化钢铁公司,很早是日本人的军火库,36年前则是属于中央某机关的“干部”学校,1965年我高中毕业后到这所学校学习,时年18,最青春的时候,那时节俺们常坐在学校围墙上,看着小河流水,高唱"俺们在太行山上"、"抗大校歌",去今30有6矣。



∩编辑:小风乱吹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