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小站-〉长城论坛-〉热爱生活-〉走遍天下
徒步香山
作者:Taxiti 2001-06-17发表于长城小站

  这周原本打算跟驴皮耳朵去墙子路,谁知没人响应。好在本酋长还算自知,知道灯泡亮恍恍的可是不能瞎照,所以决定徒步去爬香山啦。
  上午十点半(懒觉还是要睡的)一个人从家出发,也是兴致盎然啊,谁说寂寞的人是可耻的,我觉得很是幸福呢,自由,不用顾及别人,可以唱唱跳跳的瞎走一气。
  到达香山脚下已经13:40了,整整3个小时有10分钟,当然到达颐和园时小憩了片刻,但觉得从人民大学到香山还是不应该用这么久吧。一路上没有流连两旁的风景,也许是刚从人间仙境黄山归来的缘故吧,实在是不入眼,而且到处是汽车尾气的污染。
  很奇怪这天香山的游人极少,一个人坐在树阴下欣赏在黄山拍的照片(其实是太累了,马上登山可做不到)。“照片拍得很美啊!”,耳边穿来一句很受听的话,扭头一看,旁边有一对老大爷老大妈。老大爷已经3次登临黄山了,听着他对黄山美景的赞美,我又象是看到了始信峰的奇松,北海的飘逸云海……
  老大爷是二几年的生人,算来应该有80岁了,一生天南地北快要把中国跑遍了,他对我说,趁着年轻,多出去玩玩,先赚点钱,然后就找个地方走走,然后再回来赚钱再出去……他说我们这一代没什么信仰寄托,有时候会很迷茫痛苦,所以要心胸宽广,不在乎的事情多点。而且,在人的一生中,他觉得有自己的事业是很重要的,这是一切的基础……我入神地聆听他的教诲,看着他把自己的外衣脱下来,垫在大妈的背后靠着,不时地问着是不是太阴,冷不冷……看着他们如此的关怀,相敬如宾,真是让我羡慕感动,去他的独身主义吧。老大妈说,真是老了啊,记得前阵来我还能爬的很高呢,现在是不行了,心有余而力不足,你年轻多好啊。原本犯懒的我有些打算放弃登山了,但听了她的话,我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了:登山!
  那一刻是15:40……
梦想成为塔西提岛上第一个土著女酋长---可能吗?





∩编辑:小风乱吹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