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小站-〉长城社区-〉热爱长城-〉长城资料
西大楼子下边的...[图]
作者:老普 2002-01-15发表于长城小站

[提问]
  (1)这是啥地方,左上有个楼子很著名啊?
  (2)前景的石结构是干啥用的,修建年代?
  呵呵,有点小儿科,不过贴图总是开心的。
  ——老普 2002年1月15日


[回复]
  西大楼子下边的这??修建年代还真不知道。
  ——江山 2002年1月15日

[回复]
  左上西大楼子对了,前面的石结构是蓄水池,建于70年代,据老乡说现在已经废弃不用了,里面种了庄稼。
  俺不太明白了,对于山区来说,小型水利设施应该是很重要,宝贵的,为什么不用了呢?难道不缺水了吗,想不通。
  ——老普 2002年1月15日

[回复]
  也许是没水可蓄了?
  那个石墙有缺口可供泄水吗
  ——朱七七 2002年1月15日

[回复]
  蓄水功能应该是有的,可能是农业方式变化的结果。
  下雨的时候会有很多山水汇集到里面吧,我们在大雨中去过怀柔,山上很多平常想不到的地方,都汇集成“瀑布”,但就景色来说,真是巍巍壮观。每下大雨,撞道口,大臻峪水关也会重现他们的过水原貌。
  长去郊区跑,看到不少50-70年代公社时期的农村基本建设,比方说龙泉裕的旺泉沟大桥及其山区公路是“大庄科公社”为只有数十户人家的旺泉沟村修建的,卧佛顺通养殖场上的龙潭小水库也是70年代建的,据说那里供应北京80%的红鳟鱼,也是得益于小水库。不知道如果没有集体化,今天的投资者会不会去投资建设这些设施。至于那个蓄水池废弃我想可能是农业结构变化,比方当地以种果树为主,对水的需求要低于种粮食,在良性循环下,这个山村的农民可以不种少种粮食,多种果树,卖掉水果山货,买回粮食。
  ——老普 2002年1月15日

[回复]
  呵呵,俺们在这近景的“墙”里扎过营,是2000年春天了。
  ——小范 2002年1月15日



∩编辑:小站编辑部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