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小站-〉长城社区-〉热爱长城-〉长城资料
黄花城-剑扣长城的一篇游记
作者:大成子 2001-11-14发表于长城小站

  961,东直门长途车站-二道关,早7:40一班,9:40一班,仅此两趟。终点二道关,途经黄花城,为最便捷的乘车方式,我们没赶上。黄花城下午2:00多最后一班。
  916,东直门长途车站-怀柔汽车站,每8分钟-10分钟一趟,空调车8元,普通车5元,可在龙山宾馆或怀柔汽车站换乘区间961。下午大车收车后至晚8:00左右有916中巴,15元/人。
  区间961,怀柔汽车站-二道关,30分钟左右一班。黄花城下午6:00左右仍有车。
  小面的,龙山宾馆至黄花城,要价二人30-40元,假期涨价,与人合乘略便宜
  首先,早上从黄花城水库大坝上边墙,经过电视塔,下水关,再上至十八登,一路顺畅,过十八登后找地方下山,应该是水塘子村.此段用时大约4小时
  (十八登到铁矿峪的长城可放过)
  在水塘子村找车沿公路到天华洞,当然也可以走着,看你的爱好了.

  天华洞景区附近上边墙,一直沿长城上到西大楼子后下山,此段用时大约4个小时,再上经大臻峪段一上一下,此段用时大约2个小时,再上进入连云岭长城后下山,此段用时大约4个小时,绕过一处断崖,在旺泉峪上山到边墙上经玉石楼,沿边墙直到北京节,此段用时大约4个小时.
  (天华洞景区要门票,但是上边墙最捷径的路)
  北京节向东经鹰飞倒仰\天梯到箭扣,此段用时大约4个小时.




∩编辑:小站编辑部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