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小站-〉长城社区-〉热爱长城-〉长城资料
南召楚长城攻略
作者:骑兵、狄仁杰 2001-11-15发表于长城小站

  本攻略作者为郑州驴友骑兵,我有补充。

  2001年11月10日星期6
  在网上查询,从北京去南召(云阳)有K183次列车,16:30由北京西站发车,次日早晨7:53到达南召,硬座票价74元。但因发车时还没有到我下班时间,不便请假,所以改乘T37次特快列车于18:53由北京西站发车,次日凌晨1:22到郑州。网上说T37次有硬座,到郑州94元,但我去买票的时候却被告知全程卧铺,无奈只好买了最便宜的上铺,164元。到郑州后再换乘2:18到达的K183次,为此多花100多元。
  K183次列车,2:18进站,2:28开,7:51到达南召(云阳镇)。26元
  南召站实际是云阳镇,火车站叫南召。云阳到南召县,大概一个小时,大轿车每人4元。南召县到板山坪镇,50分钟,宇通客车每人3.5元
  从板山坪镇向东步行20分钟,从一桥边小路上山,再步行2个小时(只有一条路,很好认),见到周家寨长城外墙。
  继续顺路前进30分钟左右到达一农舍。休整问路后从农舍旁继续前进(不必带包,山上没有宿营地),1个小时后到达山顶,相近的两座山峰上各有一个石寨,对山谷起到扼守的作用。
  流连忘返后下山于农家晚餐,痛饮后对繁星高歌。天寒地冻瑟瑟发抖后进帐沉沉睡去。

  2001年11月11日星期日
  起床早饭后经农家大伯指点,从另一道路下山,免去走回头路的痛苦。1个小时后下山到板桥坪镇。
  又一个小时后坐车到达南召县,3.5元。又50分钟后坐车到达云阳镇,4元
  乘4732次列车,16:13分开车,于19:43到达洛阳。16元。在唐宫路和洛阳驴友一起FB痛饮牛肚烤肉。乘10:50火车回郑。10元。
  我乘T232次特快列车,从洛阳到北京硬座票价106元。在洛阳打面的起价6元。
  从南召回北京,也可以考虑乘宜昌到无锡的1514次,15:31在南召(云阳)发车,20:43 到郑州,票价我没有查到。之后换乘K180次,22:18由郑州发车,次日凌晨6:41到达北京西站,硬座票价94元。
  此行为探路性质,许多情况不到实地不能确知,比如途中要多次换车,交通有些不便。楚长城许多地段都隐蔽在茂密的山林里,不进山难以发现。这次我们在时间上抓得不够紧,为此留下一些遗憾。今后如有机会再去,应该顺利一些。当地成立了公司专门负责楚长城的旅游开发,准备各种配套设施。我们向公司的尹总经理提了一些建议,希望能够做到保护性开发。假如明年再去,不知会是什么样子。




∩编辑:小站编辑部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