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小站-〉长城论坛-〉热爱长城-〉长城资料
云蒙峡北侧有明长城
作者:火箭人 2001-10-07发表于长城小站

  云蒙峡北侧有明长城。从云蒙峡风景区内可以上城。
  云蒙峡北侧长城墙体为石砌。共三个敌楼一个烽火台。除最底下的楼子二楼被扒平、内部部分拱券受损外,基本保存完好。部分地段墙体尚存石砌垛墙与垛口。
从下往上或从上往下数都是第二个的敌楼保存最完好。此楼仅南向有一门,门离地面高约2米。楼内没有上二层的楼梯,只有一个竖井。楼内有相对较好的地面约可供三顶帐篷扎营。
  楼南侧的城墙跟上有通向云蒙峡的小路。
  从这个敌楼向最高的第一个敌楼攀爬,中间部分石墙以山崖为险,墙边灌木从中有小路上升。
  这三个敌楼均为三眼单门敌楼。
  最顶上的烽火台为圆形,以石头堆砌而成,直径约6~7米,高约4~5米。没有修上台的路,可攀上去。台西侧3米即为悬崖,下边为云蒙峡风景区。向南可以望见五座楼最北侧的敌楼。向东为密云水库,如同蓝宝石般横卧脚下,再远处的雾灵山顶上已积白雪皑皑。向北可见长城迤逦而去,过鹿皮关、石城向白马关方向而去。如果想拍此楼,最好带17广角。
  从上城处到最顶上烽火台空身慢行约两个小时路程。
  沿途可见梨树、酸枣,长城上可见四脚蛇,城墙沿线没有可以补水的地方。
  附近村落百姓都可提供住宿,睡大炕的话每人10元。


         N\
-  - - --->) @)=====)>-
         N/



∩编辑:小站编辑部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