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小站-〉长城社区-〉热爱长城-〉梦到长城
猪猪的第一篇游记
作者:猪猪 2002-08-02发表于长城小站

            ——我、妈妈、爸爸和长城小站一起爬长城
  长城小站在北京北站(西直门火车站)上车,约10分钟到清华园火车站。10点多下火车。下火车一看是北京北-古北口,哇,古北口火车站的沟下边是好多小房子。我走得非常快,他们跟不上我,爸爸还给我拍照,一个拐弯不知道拍着没有呀?我心里想可要踩稳了呀!一会儿终于走到平地,啊!原来是桥呀!过了桥,和我们一起下车的人就走了,现在剩下我、妈妈、爸爸和长城小站的一个人了,我们再继续走,一会儿就走到公路上了,爸爸说:“咱们看一看那个小道能到长城上吗?”我们跑过公路,一看有小河,我们走过河滩的沙地,我的鞋里灌了一些沙子,我们看到有路就过去了,走着走着到了一块树林休息。爸爸去看路,他从前走,一会儿他从后回,原来是通的。爸爸说:“那边有一块玉米地。”我们都赶快去玉米地吃饭。一会儿太阳出来了,我们赶快走。走着走着终于上山了,我们爬到好高,有一长条小石子和大石子路,可真难走呀!我终于爬到平地了,可是还不平,还有小石子和大石子,但这回没墙,我只好扶能呆住的大小石子了。一会儿我终于到了城楼,那里非常舒服,还有小风呢。我们还带了冰水,妈妈把有冰没化成水的两瓶灌上鲜橙多。小站的一个人去看路,我去看她,爸爸说:“你别从大土坡下到城楼的窗口再跳下来。”我就从门口走进来。小站的人说:“路通”我们就爬破碎的长城了。一会儿小站阿姨突然发现一条小草蛇,爸爸扔一块小石头那草蛇就赶快钻进洞。我们就继续朝前方走去。一会儿我们看到火车,我们的脚下通过了火车,我们的脚下也就是黑黑的隧道。我们在那个地方休息了一会儿。走着走着有一个人告诉我们往左走近往右走远,我们往右走。一会儿终于下山了。我在铁道上,妈妈给我拍照,拍照完一看有火车,但不是回北京的,现在已经时间不多了,我和阿姨比赛跑步,还是我第一,但是我的腿有点疼。最后还是追上了火车。爸爸和妈妈的包还没有放下火车就开了,在路上,阿姨和我玩了半天。
  下了火车以后,爸爸和妈妈带我回家了。



∩编辑:燕子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