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小站-〉长城社区-〉热爱长城-〉梦到长城
欢声笑语墙子路
作者:凤姐 2002-11-22 发表于长城小站

  神奇的网络把有共同爱好的人聚在了一起,也使许多不曾谋面的人成为了好朋友,墙子路之行不能不说是网络做媒把积雪庐与小站结为连理。人说:心有灵犀一点通。无须太多的语言,语言显得贫乏,无须太多的意会,意会显得无力,心与心的交流便是这写满沧桑的长城,便是这满目凄凉的古战场。
  十人小团体的成员来自四面八方,五行八作,我至今还叫不出每个成员的名字,甚至网名也会安错,但那不妨碍我们用长城的语言交流,就连不懂鸟语的我也能感受到“国际友人”乔的兴奋与激动。
  V字结构的长城演绎着烽火硝烟的故事,一块块的文字砖记载着劳动者的艰辛,倒塌的边墙诉说着痛苦的磨难,漫山的野草呢喃着缠绵的哀怨,那如期而至的小雪花也仿佛被悲凉的信天游所感动,伴随着阵阵微风轻拂着我们的脸颊。
  一天的游程竟觉得如此的短暂,陡峭的山路竟觉得走得那么过瘾,手脚并用竟觉得那么顺理成章,走上平坦的大道失去了硌脚板的石块砖头反而有些不适应。
  第一次和小站的朋友们一起出行,没有拘谨,没有扭捏。说来也凑巧,这10人中男女比例均等,各占半壁江山,男士们颇有绅士风度,集摄影器材、食品饮料及杂物于一身,女士们则巾帼不让须眉,始终走在队伍的最前列,成为墙子路上最亮丽的景色。
  小玛、小月、小青、小娟满面红光,神采奕奕;小随、小少、小菠、小乔指点江山,各有千秋。庐主则是最最水灵的“心里美”!



∩编辑:燕子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