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小站-〉长城社区-〉热爱长城-〉梦到长城
胆小鬼(四)
作者:小月 2002-9-10发表于长城小站

  吃过了早点,整理行装开始向金山岭出发,太阳火辣辣的照在头上,身上,热汗直流。塔西提的脚还是使不上劲,三峡和大灰狼帮她将东西背了,留了一个空包给她。三峡照顾塔西提和点点在后面走。
  走了不远,就到了金山岭,在西陵井熟识的一个小卖部里歇脚及补水。此时大家产生了两种意见,一是按计划继续走下去,到司马台长城再回北京;二是考虑到目前塔西提菠萝的脚伤,现在回城。我是很想继续走下去,因为不想留个遗憾。多亏塔MM不惧困难,坚持说她可以走,我们才继续上路。
  也许是活动开了的原因吧,今天我走的很快。老西大哥在后面叫住了我,帮我把背包带子进行了调整。一路上,老西大哥又告诉我应该怎么样走省力,如何走能够借力,让我长了不少知识,也省了很多力气。
  金山岭收费的人很横,坚持每人30元的门票钱,没人理他,大家在一起商量。我看到点点MM给司马台处的负责人打电话,看看是否能免司马台票。我自告奋勇的出去攻金山岭的关。侃价不是我的专长,但我喜欢对别人笑,也许是笑脸的原因吧,他说十个人最低220元。回头去找菠萝,告诉他侃到220,菠萝说,这还不如不讲呢。好,那我回去再讲。缠着人家改成了200元,回头再告诉菠萝,大家说,再去讲,我说不了,不了,我不讲了,实在是不好意思再去讲价了。随手过去让收费的人写了个签条,收妥后我们继续前进。
  前面的路好走多了,间或有几个老外和我们一起走。下山时游尘一直是一路小跑,我脚不稳,不是很敢跑。但我走的一直都不慢。有些累了,便一手撑在墙上看风景。稍稍好一点,再接着走。前面有几处台阶非常高,我便手脚并用往上爬,用长啸的话说就是四驱前进。越走越累,我干脆不再往前看,只看脚下的台阶,心里数着一、二、三、四,看走多少个台阶我能上一个楼子。两个楼子之间我尽量不休息,这样到下一个楼子,回头看看会觉得非常骄傲。
  几个楼子过后,我看到了游尘,由于中暑,她汗流满面。老西给他喝了霍香正气,她继续休息,我这只笨鸟先飞。
  再走,有力气我就唱歌,没力气我就数数,我给自己打气,路上碰到了狼大哥,他说今天对小月刮目相看,我高兴极了。:),和西陵井走,他一个人背了两个包,和他一起走,我动力十足。
  快到司马台时,我和菠萝一起走。一路上有好多小石子,菠萝一直提醒我注意。点点MM的公关工作极为成功,门票一分钱也没交,真好啊!从司马台下山走过一道浮桥再过一点就可以到停车场了。浮桥大概二百米左右,下面有清清的河水。交过了过桥费,大家开始陆续过桥,游尘问我用不用帮忙,我说不用了。其实,我怕的要命,但我真的不想再胆小了。
  我站稳,抓住了桥上的铁棍,下面的河水不停的流,我只能闭上眼睛走。桥在晃,我的头开始晕,还有一些恶心的感觉。有个人过来拉住我的胳膊笑着说:好像有人恐高呀。我略略回头,看到是菠萝,便闭上眼让他牵着我走,越走腿越软,头越晕,菠萝说,别看水,看天。我抬头看了一眼天,天是转的,我说:天在转。就又闭上了眼睛。无奈,菠萝站在我的前面,让我伏在他的背上拉着我走,眼镜硌的我难受,我摘下来,不知放哪的时候,身边的一个老外GG对我伸了手,我递给他说了声:谢谢。伏在菠萝包上,才走了两步,我便腿一软,坐倒在地,我知道我不成了,便先将背包扣解开。后来的那一小会儿,我都不记得了。
  有了感觉的时候,我已趴在了菠萝的怀里,听到菠萝的心跳,我控制不住的大哭了起来,菠萝不住的安慰我。西陵井跑了过来,将我放在了背上背了过去,老西的肩膀又宽又厚,我停止了哭泣。坐在地上,我的腿一直不停的抖,菠萝陪我坐着休息,那个老外GG要帮我将收费的遮阳伞拿来遮阳,菠萝告诉我,有个加拿大MM前后跑了两次过来看我,这些都让我非常感动。后来我才知道,在我倒地的时候,是游尘MM一个人拎了三个大包(我的、她的、菠萝的)将我们的背包拿到了桥下。缓过了神,我到桥下的河水里将脸洗干净,和大家一起继续行走。
  再走不远就是停车场了,游尘第一个冲下了山,洗的干干净净、香喷喷的和我们这些泥猴一起坐车回城,闻着游尘身上的香味,我觉得好幸福……



∩编辑:燕子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