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小站-〉长城社区-〉热爱长城-〉梦到长城
暮鼓晨钟(一、二)
作者:侠少 2002-01-06发表于长城小站


  2002年元旦,在不停的鼓噪下,长城小站又一次的开始了他们的晋军之行,参加人员有不停、火箭、菠萝、信风、TAXITI、小熊、阿炳、果冻、侠少。
  一行人于2001年12月31日登上赴阳高县的列车,23:29发车,阿炳和果冻和众人第一次出行,不过很快就在争吵中和众人打成一片了。
  争吵的起因是为了起名,阿炳其实有一个更炸耳朵的名字——淫威。无奈不停等人对此名深恶痛绝,阿炳从来历、内涵等各个角度为一再为此诠释,无奈仍被骂个狗血喷头,看着他一脸的无辜,众人急着在新年钟声敲响前为他取个名字。
  此君以错骨手成名,兵刃更是离奇,竟是一把精钢打制的长锯,只因他原本是个木匠,临敌时往往趁人不备施以偷袭,轻者关节脱位,重者筋骨断裂。更可怕的是,敌手一旦被擒,难免一锯之苦,其状不忍描述。
  于是众人纷纷献策,不停端详此君半晌,神采与艺贯天下的阿炳无二,而且拉大锯和拉二胡也有异曲同工之妙,起名为阿炳。火箭在业内是出名的惧内,忙不迭的附和道:“就叫炳炳好了,显得兄弟们亲近的紧!” 见无人附和,讪讪一笑,躲在了一旁。此后又有“木匠“,“小炉匠“,“大棒骨” 等提议,终难定夺。
  12:00 , 2002年就这么到了。
  也许此刻北京城里会想起久违的钟声了吧,钟声带给人们的,或许是对过去的回忆,
或许是对未来的憧憬?
  钟声,轰隆的火车声,抑扬顿挫的呼噜声,他们的梦飞向那在寒风中挺立的晋北长城。


  5:30 阳高站下车。
  火车站附近有一家小店刚刚开张,每人一碗刀削面,加一个肉丸子和腌鸡蛋,美!
众人乘两辆面包车,行30里到达徒步的起点——守口堡。
  火箭不停忙着拍片子,其他人甩开步子沿长城东行。
  沿途城墙毁坏严重,大概由风化严重和人为破坏所致,途中有一些不太深的沟壑。
  行至乳头山村午餐。火箭错手把浓缩果汁洒在信风的背包上,特制成芳香扑鼻的果汁睡袋。信风大度的很,没有说一句恶毒的话,而仅仅深深埋下一颗仇恨的种子。
  2001年10月1日,侠少曾沿大同长城西行。那时嫩绿的荞麦,油绿的莜麦,金黄的杨树林,蓝天白云下凝重的长城,一切都显得那么生机勃勃,侠少和小站的伙伴们仿佛穿行在一个已经延续了千年,却永远不会结束的童话中。就连那伫立了千年的长城都仿佛有了活泼的生命,诉说着往日的气度和经历的繁华。
  可是,仅仅过去了两个月而已,他们看到的竟是另一番景象。
  龟裂的土地上,仅留寸许干枯的麦秸,光秃秃的树干被风吹得形成很多不可思议的造型,弯曲的角度之大,好像一个天才的杂技演员。断续的城墙和墩台戳在那里,在空旷的视野里显得很突兀,孤零零的,遍布风化形成的裂缝和人为挖出的洞。好像昔日的一串珍珠被猛地扯断,只剩几颗散落在那里。正如昔日繁华的文明,撕裂成碎片,渐渐的被人遗忘。同样的蓝天白云下,没有丰富的色彩,只有那没有休止符的土黄。
  这童话就这样结束了么?这么快,这么急?!




∩编辑:走个不停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