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小站-〉长城论坛-〉热爱长城-〉梦到长城
镇边城趣事
作者:金书 2001-05-08发表于长城小站

  镇边城----石峡
  终于走傻了,也就写不出什么文字了。但怎么也得写点东西,要不启不白走了?且将途中趣闻罗列如下吧。

  其一:永远的活路标---拖后腿
  途中历经两个巨大爬升,海拔怎么也得在1400米以上,拖爷早早登楼戳在哪引路,堪称活路标。也断了我们就地宿营的念想儿。

  其二:最爱听的词:侧切
  每遇大的爬升,就等着老妖说可以“侧切”。听着心里那叫舒坦。老妖不愧是老妖,认路能力极强,从未失手。使我们少受许多爬升之苦。但爬升可免,披荆斩棘后的遍体鳞伤是逃不掉的。
  为表达对“侧切”之词的喜爱,在一统冰雹之后,本人毅然将湿透的牛仔裤拦腰“侧切”了。

  其三:最FB的食品:香椿摊鸡蛋、红烩泥肠。
  头晚宿营,饥寒交迫之中,小拖宣布晚餐菜谱,香椿摊鸡蛋、红烩泥肠诱人涎水。出锅后果然名副其实,堪称FB经典制作。以至吃后琢磨着下次出行背个煤气灶、发电机等FB设备,那才更爽。

  其四:最平坦的长城:长安街
  第三日体力几乎接近极限,小拖在山巅之上当“标杆”已经接近1个小时了。机器猫找到一
  舒服之地要午睡了。在这关键时刻,小方绘声绘色地给我们描述山上的美景,说道兴致之处,曰:“此处爬升后的城墙平坦若长安街,在上面再走1个半小时后可到石峡宿营。石峡有一个军营可接待我们,可以洗澡、喝啤酒。”。憧憬着在“长安街”上轧马路,洗完澡后的FB,哥几个奋勇争先,并将可饮用之水全部干掉。结果,呜呜----,长安街原来是一个巨大的下降,再后面又是一个巨大的爬升。
  “如果你想让他变成弱智,那么你就带他去走山吧。”——金书语录

  其五:竹侠拥抱大地母亲
  长安街下到最低点,竹侠丢掉背包,五体投地般爬在城墙上,高喊:“我不走了,我要拥抱大地母亲!”

  其六:登侠贼眼识大户
  走到石峡村,被军营拒绝入住。此时天气开始落下小雨,向往着老乡的热炕。我们决定投宿老乡家。但穷山恶水间,哪家能住下我们一行七人呢。徘徊间,登侠已大步向一院落走去…….
  这才有凉水澡、啤酒、小米粥和一夜的FB。事后询问登侠如何识得此是一大户人家?笑答曰:我有一只贼眼。乖乖了得!
  最后,在7号一个温暖的下午,小拖致电给我,询问体力恢复的如何,语气中充满关切。感谢之余,不忘约定找时间再傻走一回!



∩编辑:走个不停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