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小站-〉长城论坛-〉热爱长城-〉梦到长城
义院口长城游感
作者:努力 2001-05-07发表于长城小站

  5月1日
  早上7:30东直门集合,ansel,老爸,荷花坐一辆车,cfish,皮皮鱼,老马,努力一辆车;8:00起程,往东登上四环路,直奔京沈高速,路上cfish和ansel两人飚车,之后又超了4辆车(3辆小面,一辆停在路边的santana)。中午在镇里的小饭馆饱饱地吃了一顿,驱车来到长城脚下,把车停在村里的农民家中,便开始上山。一路上都不难走,很快便看到了一个楼子,我们选好了大本营的地址。ansel为我们展示了他带的攀岩工具,先把带子绑在一块牢固的大石头上,然后将两腿套在绳索中,并收紧腰带,示范开始了,ansel一支手抓着绳子,稳稳地控制速度,另一支手扶着城墙,慢慢地下降,距离不长一下子踩到了地面上。Cfish和皮皮鱼也跃跃欲试,每人试了一把,虽然都是第一次,但也都顺利的通过了。晚上我们支起了4个帐篷,ansel和皮皮鱼两个大厨师做饭,我们喝着腐败的啤酒,吃着奢侈的烧鸡,饭后ansel还煮了两锅茶,很快大家便各自回帐篷睡觉去也。

  5月2日
  早餐后,往南(往北京方向)进军,由于老爸看家,我们便可轻装前进,所谓的腐败形自虐。路上看到了有雕花城门以及木窗框的楼子,一座因遭受雷击城墙留有一道裂缝的楼子,cfish还看到了一条带花纹的蛇,一下子钻回到石头缝里。由于努力的鞋不合适磨脚,大家一直在照顾着走得不快。我们一直往南走到了长城的尽头,下了公路,沿公路往回走,路边搭乘了一个运煤的“小蹦蹦”,开车的农民还带我们回家补水,洗脸洗手,为了表达谢意,我们留下了一些吃的给农民家受伤的(爬长城摔伤)小男孩,当地农民淳朴厚道,又开着他的“小蹦蹦”送了我们一段,ansel、cfish和老马为了不使刚刚洗干净的手再次弄脏,相互抓着别人的腿,不敢碰其他东西。在交叉路口告别了好心的农民,沿山路上行,终于回到了大本营。一支脚刚踏入楼子里,一束山野花映入眼敛,白色的花瓣,淡黄色的叶子,回过身去,迎面又看到一大捆柴禾,够烧一晚上的,我们欢呼雀跃着,老爸万岁!晚上我们美美地吃了一顿饭,点上篝火取暖,大家在一起唱歌,笑容映在每个人的脸上。

  5月3日
  早餐过后,收拾好帐篷及吃的,由cfish和皮皮鱼带路,原路返回小村子。大家走的很快,都想快点加入腐败的队伍。忽然荷花往回跑,一问原因才知道原来一条碗口粗的大蛇正在路中央晒太阳,大家都屏住了呼吸,只见ansel随手从地上检起一根小树枝扔了过去,“她”好象没有看到一样纹丝不动,ansel又拿起了一小块石头抛过去,随后又扔了两个小树枝,“她”这才慢条斯理地扭动着身子爬回石头缝里,我们都长出了一口气,ansel安慰大家“蛇是不主动攻击人的,“她们”生活在石头缝里,刚才一定是在某个地方晒太阳被惊动了”。我们几乎是一路小跑着下山的,生怕再看到什么让人恐惧的东西,在山下整理了一下各自的行装,洗干净后便上路了。在与吾睡会合的路上,我们兴奋无比,可以腐败了,可以和“肮脏”、“汗水”、“疲劳”说”goodbye”了。终于在南戴河与吾睡,toolazy,
  ansel老爸老妈,欧阳,吾睡的小弟弟会合,吃了一顿美味的海鲜,洗了一个舒服的热澡,打了一会儿沙滩排球,皮皮鱼还被誉为“排球女将”。晚上在海边支起了帐篷,住在“听涛轩”里,听海浪拍打着海滩的声响,“哗啦啦,哗啦啦”,在沙滩上散步到很晚,看层层浪花争先恐后地跑上海滩,又飞速地回到大海的怀里,好象一个刚刚学会走路的孩子一心想挣拖妈妈的管辖,往前跑了两步,不行,又一扭身回到妈妈的怀里,最终还是脱离不了妈妈。夜里,在没有一丝光亮的沙滩上(没有月亮和星星),往海的深处望去,漆黑一片,象人的眼球的黑色部分一样,深不可测,忽然看到海上泛起一片片地白光,听cfish喊到,“看,海上有白色的东西”,
  忽然又不见了,仔细地盯了一会儿,发现是一层层的浪花发出的白色光芒,但为什么会出现白色光我们到现在还不得为知。

  5月4日
  早晨,被海浪的呼叫和小贩的叫卖声吵醒了,收拾好行装,在一家小饭馆吃了一顿皮皮虾馅的饺子,离开了南戴河,cfish,皮皮鱼送老马、我和百合去秦皇岛搭11:30火车,人虽在火车上,但还想着大家这会儿在哪里吃海鲜吧,2:30到北京站。之后是回家,洗澡换衣服,睡觉。就这么回北京了,心里还在琢磨下次去义院口长城,该往北(往山海关方向)去了,还有是一定要卖一双合适的登山鞋。这次义院口之行学到了两句格言,老爸说“慢慢来,凭自己的能力,不要去追赶别人”,ansel说“相信自己鞋的摩擦力”。



∩编辑:走个不停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