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小站-〉长城旅游-〉四海漫游-〉江南行-〉一颗标头的江南冒险
一颗标头的江南冒险(2) [图]
作者:福贵 2001-10-04发表于长城小站


  01年春江南的火车上

  去苏州,站票。而且明显卖多了,车厢里挤得很。我只有站在车门附近才稍微自在一点。
  来了两个农民?两人都中等身材,一个比另一个稍微高些。两人打扮一样,右肩都一前一后挂着两个大黑塑料袋,左手还拎一个。他们看着挤得满满的门内,暂时不进来。这时车上的乘务员对站台上的同事说:“不让他们上来!”站台上的那个纳闷,问,车上那个吱吱唔唔不好做声。
  车下那两人一齐把不高兴的目光投射了上来。他们身材、打扮、手拿何物、以及表情都那么步调一致,让我想笑。
  车开前,两人把袋子放在地板上。我问:啥东西?他们说鱼。我觉得象干货,他们解释说甲鱼和螃蟹。
  早先一点的时候,有人找到乘务员问湖州几点到。她想了想,招呼车下那个把帽子给她。她接过乘务员戴的大沿帽,翻过来看。我凑过去,帽子里有一张手抄的本次列车时刻表。
  车开了,我在火车上拍照,2001年江南春天的下午,用F3HP和标头追随窗外的人物、和风景。
  结实的机器和小巧的镜头让我满意。如果用一只变焦头,首先会增加一次变焦的麻烦,手忙脚乱,而且那么长的镜头会更多次地撞到窗玻璃上,也比不上定焦坚固。
  我浪费了一个卷,其中最喜欢这张。让我想起迷失在小城的少年时光。



∩编辑:小风乱吹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