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小站-〉长城旅游-〉四海漫游-〉坝上行-〉金黄金黄的坝上
坝上行之溜了游记(一)
作者:溜了 2001-09-25发表于长城小站

  九月二十一日晚,我们一行八人(阿迪及其女友、侠少及其朋友、耳朵、小风、漠明和溜了)搭上了去四永合的列车。目的地:坝上,时间:两天,腐败度:0级。
  到达四永合是第二天凌晨四点多了,阿迪联系好的车子已等着我们。一路上遇到几拨没有充分准备的散兵游勇,和我们一起挤如入了一辆小巴,并随我们同行到行程结束。
  四合永的凌晨寒冷彻骨,黑暗中车子向木兰围场驶去。天渐渐的亮了,路旁的景色从模糊到清晰,乏善可陈。这儿已经不是华北平原的跑马平川,倒有点象江南的丘陵地带,只是少了润眼的绿意。
  在车子走了三个多小时后,我听见司机蔡师傅的喊声:“你们看前面!”惊呼响起,原来前面的山种满了树木,呈现出深暗的色泽,而初升的阳光照在其中的一座山头上,跳跃出金黄的光芒。一刹那所有与金有关的字眼和东西在我脑海里奔涌——就是这座被阳光照耀的植满了白桦树的山头,诠释了金色的所有含义。车子继续奔驰,很快到达了我们远远见到的那座山,而更多被秋意晕染的金黄也舞动在车的两旁。有关黄金城的传说就这么一遍一遍在我心理回荡:传说世上有个叫黄金城的地方,那里所有的东西都是黄金制成的,黄金的房屋,黄金的街道,黄金的庙宇,就连草地上和山坡都撒上了金粉……
  车子向上几经攀爬先将我们拉到了月亮泡子,所谓泡子大概就是湖的意思,在一大片平地上,一湾不大的湖水蓝澄澄静悄悄的躺在那片平地中央。我们冒着冷洌的寒意向它走去。一个同行的小伙子迅速跑到湖边解开栓着的小船,“吱咕吱咕”的划了起来,也有人马上架起相机左拍右拍,只有阿迪和他女友漫不经心的在后面晃。
我们在七星湖分享了早餐后,穿过密密的丛林,睬过界河,终于来到属于内蒙的乌兰布统草原。这时已见不到树,四面全是已泛黄的草地,群山微微起伏,并不是一望无际的。路边有的地方种有萝卜,蔡师傅告诉我们拔一些没有关系,车上的人都自诩知识分子,不愿意做这种自觉没什么觉悟的事,蔡师傅笑笑第一个跳了下去,拔了好些,侠少不甘寂寞也跟了下去,不过他两手空空而回——也许究竟是有点不好意思的。阿迪两个也不知道怎么弄干净了两根,就这样吃了起来,我回头发现时,已只剩两条萝卜尾巴了。
  我们在红山军马场吃过午饭,来到了将军泡子,剧介绍说那儿的马比较好。大家谈好了价格:每匹马五十元骑两个半小时,就都迫不及待的跳上马背向草原纵深处走去(这儿我只能用走这个字,因为都不会,那马就欺生的慢悠悠的晃,还时不时的低头吃口草)。小风和耳朵骑了匹小矮马,似乎起初还颇听话,尤其是两人和马稍微熟识了后,叫走就走,叫停就停,据说时间一长那马就有点闹性子了,你叫它这样它偏要那样,你只有干着急的分。当然最着急的还不是她们,侠少根本就是从头急到尾,我们戏称他的马是将军马——因为只有将军的马是不需要奋勇向前的,他在后面喊“驾”我们的马都跑了起来,惟独他的,就是不动,那马大有我就是不走你能拿我怎么样的架势。我们骑着马开始跟着向导向前跑,起初,侠少还跟着,不多时等我们再回头,就只看见山头上那匹神气的将军马和可怜的侠少那抹无奈的剪影。


∩编辑:燕子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