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小站-〉长城旅游-〉四海漫游-〉坝上行-〉金黄金黄的坝上
寻找金色的塞罕坝(二)
作者:大眼睛皮皮鱼 2001-09-28发表于长城小站

神勇小奥拓
  安分的小奥拓一直是小站的当红名车,在我们没有买二手吉普前傻人也曾垂涎了许久,如今开上了怯懦鸡的傻人虽然志得意满,可对安分以及奥拓的景仰之心还是一如既往,信心十足地认为奥拓跑在草原路上应该没有任何问题,只是谨慎地在我家吉普屁股后头又加装了一只拖车钩。
  去乌兰布统的路我们走得非常熟练,当碎石路转变成沙路时,小奥拓仍然一马当先,傻人啧啧地称赞着奥拓的通过能力和老安分的驾驶技术,直到终于出现了一个很陡的沙坡,安分奋力地冲了两次实在不行,才第一次动用了我家的四驱和拖车绳,然后一路平安地开到了蘑菇泡子并且腐败了烧鸡和西瓜。
  和上次相反,这次我们在回去的路上又迷失了方向,转来转去弄得尘烟滚滚都不象是来时的路,傻人的指路法宝“沿着电线杆儿走”好像也不起作用,在把所有的岔路都试探了一遍后司机们终于选定了一个方向,万幸的是这个方向竟然懵对了,我们终于回到了久违的碎石主路。
  还是决定晚上在老地方峡谷边宿营,一路上奥拓仍然精神抖擞地通过了无数的沙地,实在有困难时也只需要小范too lazy推上一把,对讲机里安分经常说着:我过来了,没有问题,让我们非常地放心。
  需要特别说明的是这其间是皮皮鱼驾驶,还有就是皮皮鱼一不小心就把吉普的右前轮开下了沟里,不停车的后果可能就是翻进1米多深的沟里了,可是我现在也不明白是怎么弄的,我只是在掰方向的时候稍微的用了些力气而已,而后果是我们的吉普差点儿要用奥拓来拖。
  后来就到了那条河,安分说可能过不去了,我们直接挂上拖车绳,傻人四驱也用了最强档,河里好像多了些淤泥,我们并没太在意,然而两辆车开到河中间,安分的车先灭了,大吉普竟然也纹丝不动,可把我们惊出一身冷汗,傻人表情严峻,牙关紧咬,一脚油门狠狠地踩了下去,怯懦鸡发出从未有过的轰鸣声,看来是使出浑身的力气,车身终于缓缓的向前挪动,一口气出了淤泥坑,然后就一个箭步冲上了对岸的沙地,大家这才长长的出了口气,司机安分和傻人赶紧互相交流经验和体会,结果发现我们可能走歪了路线,应该涉水而过,河底的硬地就不会陷车了。
  宿营的沙坑自然没有问题,只是风大,安分不敢再睡他的浪漫营地了。谷底那只小巴掌已经是黄黄的了,绕指柔的河水依然清澈如昔,远处的路边承包人已经兴起土木,还好那是个有想法的人,房子修得离峡谷还比较远,电线在快到峡谷的时候就入了地,聊起来那人竟然还是我们油田买断工龄的同志,说是一年交上1万元就可以搞定了。
  时间还早,我们集中在吉普里继续深入,因为据秦德说我们会看到莫斯科的郊外风光,实际的情况果然分毫不差,在路的尽头所有的白桦树和河水都金灿灿地迎着阳光,摄影爱好者的情绪被彻底激发,狂拍一阵之后小范突然发现他的防抖镜头不开还好,一开就浑身乱颤,象帕金森病人一样苦不堪言,然而这样艰苦的条件也阻挡不住他们努力创作的热情,大概是生怕辜负了不可多得的美景和今天最后的光线,在这深深的峡谷尽头我们终于找到了金色的源泉。
  摄影活动随着光线的消失就自生自灭了,接下来的吃饭什么的千篇一律,不值得说,唯一有变化的是饭后的赏月音乐会因为风大的缘故改在吉普车里进行,靡靡之音中我们逐渐昏昏欲睡,安分甚至有发烧的想法,结果我们还是没扛过10点就睡了。
  早上早起的傻人和小范看到了3只梅花鹿,而叫他们早起的too lazy则又开始讲起了哥儿们的风流韵史,甚至还企图探讨一下安分的心路历程,皮皮鱼半梦半醒偷着乐,受了不少各方面的教育:)。安分终于鼓捣出了功夫早茶来喝,以便完成他的小资情调。
  惦记着帮安分成功瘦脸和放坏水儿的神医阿迪,我们决定去最有可能碰到他们的将军泡子。
还是那条河,小范不等安分上车就开上奥拓直冲河面而去,水绿的疯狂老鼠破浪前行,顺利冲上彼岸,安分拿着小广角追悔莫及,什么也没拍上啊,于是赶紧呼叫小范:再来一次再来一次!小范很懊恼:车子陷住了:(。原来对面的沙子太深了。
  我们过去推车,不知怎么搞的,奥拓的前轮竟然压过了小范的脚面,幸亏是沙地,幸亏有登山鞋,幸亏是奥拓,小范的脚才得以里外保全,只是我们又被吓得不轻啊。



∩编辑:燕子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