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小站-〉长城旅游-〉四海漫游-〉点点巧克力西北行-〉游记
圆满在金张掖
作者:一点点黑巧克力豆 2001-06-08发表于长城小站

  张掖是我们在爬完冰川后坐卧铺大巴5个多小时到的。我们在拥挤的卧铺车上或坐或躺,想象力丰富的冰淇淋居然想到了《围城》中方先生们在路上的煎熬!车上臭脚丫子味道十足,害得我们自爬冰川起近10个小时未进斗粮。我感觉自己胃的两壁已经在来回摩擦互相寻找消化目标了。幸亏我们没按原计划去武威,否则在这臭车上再熏几个小时,到武威时一定会下来7个疯子,胃口还得放倒2天不止!
  到张掖的时候已经经历过几天奋战的我们准备到这里腐败一下,好好休息休息。没想到¥80一标间的三星级张掖宾馆还真让我们将廉洁进行到底!晚餐倒是很腐败,但看着满桌子好饭好菜我们竟都没有食欲,那车上的味道还在我们胃里作呕,让我们浪费不少粮食的同时晚上又饿得难受!

  第二天我们去了大佛寺、看了振远楼、登了木塔。从导游那蹭出大佛故事多多,还从描写猪八戒扛行李、打妖精等壁画中知道原来这还是猪八戒的故乡,附近不远就是高老庄,当地人都说他特牛!
  12点多,我们在各旅行社无票可订之后绝望地去火车站买1点多开到北京的k44次车票,并小心翼翼地问:"有票吗?""有卧铺吗?""有7张吗?"在得到三个漫不经心的"有"之后,我们彼此欣喜若狂,自称此行到此已达"圆满"之境!



∩编辑:燕子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