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小站-〉长城旅游-〉四海漫游-〉点点巧克力西北行-〉游记
天津五大道清梦一扰
作者:一点点黑巧克力豆 2001-06-01发表于长城小站

东北至天津(2001.4.29--30)
  黄金周的魅力让进京车票紧张异常,一位订票处的mm给我出了个去天津转车的主意后撂下电话就没再理我。
  我转身回驴坛上查查天津有什么好玩的。一看有个叫做五大道的地方有当年八国联军盖的房子很有些意思,于是订了张去天津的票准备去吃吃包子看看景。
  4月30号的天津早上刚刚下完小雨,湿润的空气清新可人,让在绿皮车上热了一夜从上铺上下折腾4、5趟的我倍感舒服。到外地我第一个步骤就是买张地图研读一番,半天才发现在这里地图对外地人根本是一无用处!老天津扭扭歪歪、亦正亦斜的路线只会让人更加迷糊无所适从。没办法,只好应旁边一位热情的哥的"邀请",跳上他的夏利要他带路是也。
  还真体会到人家所说的天津人的热情不是吹的。听说我要去五大道,一串地道的天津话在我旁边开始滔滔不绝。于是我跟着这位司机兼导游,看着两旁古老而又别具特色的楼宇,听着地道的天津话道出的当地历史,慢慢地在当年洋人遍地的街道上行驶着。
  我在五大道一端下了车,拿着相机开始走进有着厚重楼房与历史的特殊地带。此时还是六点多的清晨,刚被雨水清洗过的地面和空气都很干净。整条街道刚刚还在睡梦中,睡眼腥松,没有多少人在外面晃荡。只有身背大包、头戴小帽、腰挎相机的我不太合拍,东瞧西望又频按快门显得不够消停。
  "当--当--"几声教堂的钟声清脆地响起在这清澈的早晨,站在一大树下望一深黄色老楼的我心情仿佛被钟声洗过,听到自己清脆的心跳。一些晨练的老人正缓缓走过古老的楼宇别院,走向回家的路,时间仿佛缓慢流动着,不急着去追赶这个节奏匆匆的城市。路上来往的单车渐渐多了起来,许多是中小学生们,一定是赶着去上早自习,就象十多年前的我……时间仿佛很慢,日子仿佛很多,但看着成为历史的老房子们,我想起自己的很多日子也这样走进岁月,不再回头。
  穿过了第五大道的街口,已是八点多的时候了,街道开始变宽,各等车辆川流不息,我站在这繁华街道的一角,终于了回到这21世纪的第一个劳动节前夕。



∩编辑:燕子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