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小站-〉长城旅游-〉四海漫游-〉黑黑眼睛西北行-〉西北行日记
归程漫漫(第28~31天 7.8~7.11)
作者:黑黑眼睛 2001-07-30发表于长城小站

第二十八天 2001.07.08
  在任标的盛情邀请下,我和Ruben搭他的车回攀枝花,并在此停留一天,看看钢城风采。机缘巧合,又被迫当了一回翻译,好好的练习了口语。
  到攀枝花,简单参观了一下赫赫有名的攀钢之后,就直奔方山。小雨不断,大雾弥漫,侥幸顺利的上了方山,面对丰盛的晚餐,在我拙劣的翻译之下,大家欢快的交流神侃,又是又是一醉方休。

第二十九天 去成都 2001.07.09
  一天都在攀枝花闲逛,任标带我和Ruben去看了他的公司。虽然他盛情款待,一再挽留。但是这种生活是驴很难适应的。Ruben也急着去成都与他的朋友会合,所以,我们还是决定离开。
  FB的任标只知道飞机和卧铺。我问Ruben,Ruben回答:“我是一个背包客,我想你也是!”不用多说,我们都买了硬座去成都。
  时间还多,我们在茶座里努力地教会Ruben打牌(Ruben真是一个好青年,连牌都不会打,不过,还算聪明,很快就学会了)。
  时间到,上车。和上次从成都过来一样(同一辆车,5622次),人多,拥挤。Ruben和我一样,一坐下来,就喜欢不停地写日记,也和我一样,写了半天,也没写出几个字。:)
  晚上,乘警经过,看见Ruben,一下紧张起来。告知攀枝花到成都这段路太危险,太乱,力劝我们去补一个卧铺(价格只差50元)。这么拥挤的车厢,多少人想买卧铺都买不到,现在竟然有人送上门!乘警一再说,万一出了事,就是外事案件,就不好办了。看来,是沾了老外的光了。不过,我们当然不会去坐卧铺,太贵了!作为驴,不管是洋驴还是土驴,都是能省则省。不过,这一下也给这段旅程增加了不少紧张气氛。

第三十天 成都 2001.07.10
  一夜无事,早上平安到达成都。可是,当天晚上回北京的车票已经卖光。(差点就想放弃路上不取钱的誓言,去银行了,还可以借机多玩几天)。准备去火车站碰碰运气。回头看看Ruben可怜兮兮地站在身后,连怎么去找他的朋友都不知道,就只好先安置好Ruben。凭着一个不大确切的地址,连猜带蒙,最后终于在成都中医药大学的一个招待所里找到了他朋友的消息,原来是个英国女孩,怪不得这么急着赶来!可惜,那个Girl已经外出,他们要在晚上才能相会了。
  剩下就是我自己的麻烦事了。看看口袋里所剩无几,勉强够直接回到北京。直奔火车站。
  火车站永远是那么多人,当天的票是肯定没戏了。所有地方都说已经售完。但却有无数的黄牛围着你,说是有票。算算成本,就多花了27元,买了一张当天的票(换了几趟车不同的票,竟然还都有,看来,我买不到票的原因已经清楚了)。
  怀着惴惴不安的心进了站(怕是假票)。车上很热,但比我想象中的要干净整洁的多,是新车。车内很热闹,很多是去北京夏令营的孩子。在这个季节,从还算凉爽的西南跑到酷热的北京市,看来是真正地锻炼了。 :)

第三十一天 回家路上 2001.07.11
  在火车上慢慢地看着在德令哈买的《五四运动回忆录》,革命先烈的事迹,虽已过82年,却依然让我心潮起伏,不能自已。




∩编辑:小站编辑部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