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小站-〉长城旅游-〉四海漫游-〉黑黑眼睛西北行-〉西北行日记
从成都到丽江(第19、20、21天 6.28~30)
作者:黑黑眼睛 2001-07-30发表于长城小站

第十九天 2001.06.29
  抵达成都,发现成都的小吃并不好吃。:( 让我大大失望。不过,走在成都街头,发现成都的MM真漂亮,都产生了到成都找工作的念头。
  此一路过来,发现好几个单身背包游的女孩,真是佩服之至(当然,也有极少数的男孩)。我决定和上海的张、广州的高的二天一起去丽江(最便宜的方法:5621次火车成都南至攀枝花硬座49元,每天下午6:30开车)。

第二十天 2001.06.30
  成都,晴,一日无雨(语)。

第二十一天 到丽江 2001.07.01
  在火车上,才知道6月25日是端午节,不知不觉中,竟然就这样溜走了。
  这趟火车人很多,可能是因为便宜吧。途经的西昌市是彝族人聚居的地方,每年农历6月24日是他们盛大的火把节,可惜我来早了40天。:( 不过,据当地人介绍,途经西昌这一段很乱,常常是在火车上明火执仗的抢劫,可能这是彝族人的习惯吧(据说,只有过火把节的时候,彝族人最好,脾气好,整夜狂欢)。不知道现在在严打期间,是否会好一点,不过,这次倒是平安无事。
  早上7:40到达攀枝花火车站(金江镇),车站广场上停了许多到丽江的大巴,卧铺50元,座位40元。作为驴,当然是选择了最便宜的!到丽江大约270公里,需7-8个小时。除了我和高、张,还有三个老外也同车到丽江。
  下午5:30到了丽江,先找了个5元/人的床位住下,在古城逛了逛,两个字——喜欢!我决定在这个地方多住几天,好好放松放松。




∩编辑:小站编辑部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