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小站-〉长城旅游-〉四海漫游-〉黑黑眼睛西北行-〉西北行日记
黄龙寺(第十八天 2001.06.28)
作者:黑黑眼睛 2001-06-30发表于长城小站

  今天又是一个阴雨的日子,自松潘到黄龙的车是早上7:00发车(松潘至绵阳、平武的车),到黄龙票价20元,都是山路,但路况很好,56公里。
  车一直都在云中行驶,路上一直云雨绵绵,脚下的山峰若隐若现,9:00,到了黄龙寺大门口,门票80元(旺季:3月1日至10月31日,淡季:11月1日至来年2月底,门票50元)。
  冒雨登山,别有一番情趣,周围都是郁郁葱葱,可惜此时“天上瑶池”缺水,未免有些盛名之下,其实难副的感觉。4000米不到的路程,走了一个来小时。山上除了有一座明明是道观,却偏偏要称之为寺院的黄龙寺以外,还有一座九十年代新建的不伦不类的禹王庙,真是大煞风景!人为破坏最为严重。
  中午雨过天晴,游人纷纷杂杂,一片喧闹,连开始一个人登山时,在身边不时出现的小松鼠也不见了。:(
  出了景区,又开始下雨了。感觉黄龙寺的门票是此行花的最不值的地方!




∩编辑:小站编辑部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