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小站-〉走过长城-〉行走山西-〉2002年精彩行程
狄版十日谭:初到韩城
作者:狄仁杰 2002年11月21日发表于长城小站

  初到韩城,感觉可真有点糁人。
  按以往的经验,无论到哪里,火车站周围都该是相对人烟密集,比较热闹些的。我知道2535次将在凌晨抵达韩城,以为这时候在车站附近找个旅店钟点休息应该不成问题。可谁知等我在韩城下车出站之后,眼前却几乎是漆黑一片,车站广场空荡荡的,黑暗中走过来几名出租车司机和旅店老板,真有点象孤魂野鬼,令人心悸。四下里转了一圈,的确找不到还在开门营业的旅店,这黑灯瞎火的,我初来乍到又不熟悉道路,也不敢走远,只好跟着追了我半天的王老板去他的“温馨旅社”。旅社在一条胡同里,说是胡同,其实就是比胡同宽点,比马路窄点的那么条小街,也没有多少灯光,寂静幽深。乍走进去,我还真有点害怕。还好,走不远就是旅社,王老板是本分人。
  早晨起来内急,可旅社的厕所已经被人占据,到外面找公厕未果,回来见旅社厕所里的人已经站起来了,正要冲水,急忙大喊:“师傅快点儿,我帮你冲!”厕所门玻璃上,只贴了不大的一张纸,并没把玻璃全都遮住,在门外几乎可以把如厕者的一举一动全都看在眼里,这可实在是有辱斯文,可危急关头谁还顾得了许多。



∩编辑:擦擦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