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小站-〉走过长城-〉行走山西-〉2002年精彩行程
山西纪行(一)
作者:长啸 2002年10月15日发表于长城小站

引子
  时间就是孔老夫子说的逝者如斯不舍昼夜的那个东东,一不小心它便在我的酣睡的床头奔忙的脚下和回忆往事的双眼前悄悄溜走,离开那城头上强劲的朔风回到这灯红酒绿的都市已经一周有余,该是我静下来码些文字的时候了。

整队啦
  前前后后,我已经错过了好几次晋军,这一次,也差一点!幸好在节前紧赶慢赶把所有要搞定的事都搞定了,要摆平的事都摆平了,终于得以加入晋军开往那向往已久的黄土地!
  此次的晋军,规模不输以往,人数一度直逼30大关,火箭和安分不得不根据大家的意见组建了探路、考黄、摄影三军,我和阿岑,就忝列为考黄队的统领。我们这队的目标,是长城和黄河!
  考黄队从一开始就具备了成为光协队伍的潜质,GG和MM的比例最高曾达到7:6,把个阿岑乐得咧着嘴在坛子上感慨:“我们这队的男女比例有些失调啊!”还好期间我假言令色冷酷无情地拒绝了好几位MM的加入请求,最终挫败了阿岑组建一支MM旅游团的粉红想法——没办法呀阿岑,虽然我也想要MM多一些,可是,我不能把所有的帐篷炉头食品和水都给你背呀!
  经过几度人员的进进出出,最后出发的是一支男女比例6:5的准光协队伍,这支队伍的人员配备应该说是比较齐整的,大骡子有阿岑、江湖和三峡,大厨子有大妈、菠萝和周一,草芥是位把讲价当乐趣的好管家,太白山一举成名的擦擦则是坚实的后备队员,周二和周三作为新队员当然要重点照顾,至于我嘛,辨向和铺开地图找路是我的强项。

票呀票
  那几天我是个幸福的人,每天都会接到草芥MM的一个问候电话:“喂!长啸啊?票有没有拿到啊?”每天我都要向MM承诺一遍:“放心放心,面包会有的,票~~~也也也也会有的~~~”
  记得几次晋军都是有惊无险地拿到火车票开拔的,这次却特别点背,尽管挺着大肚子的不停坐镇张罗,燕子、layla、哥几个都在分头搞票,但到三十日上午才得到最后消息——票没了!所有队员的期待一下子变成了冷水,火箭通知大家做好10/1出发的准备,山东河北的几支队伍喜笑颜开纷纷前来挖人,我也掏出我为最坏的情况做的打算——连云岭神堂峪大穿越——端详了半天。
  所谓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春,又所谓车到山前必有路,更所谓乱世出英雄,关键时刻,老13挺身而出,只身杀奔六里桥长途汽车站,一举包下半辆车,搞定11张朔州和6张大同的长途卧铺车票,确保了考黄队和探路队能够按时出发——后来得知,摄影队大费周折上车补票也一度凭了老13的个人魅力,真是佩服得紧,成熟的未婚老男人就是有——味道!



∩编辑:擦擦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