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小站-〉走过长城-〉行走山西-〉2002年精彩行程
山西纪行(二)
作者:长啸 2002年10月16日发表于长城小站

出发喽
  30日的中午办公室就开始赶人关机停电,连电话都打不出去,我K!
  跑到火箭的办公室,抱着他的电话一通狂拨,通知所有的队员晚7:30六里桥集合,打完我看着火箭吐舌头——
  “我们这样是不是太过分了?”
  火箭:“管不了那许多了!”
  这是我听火箭说过的最男人的一句话!
  一溜烟回家剃头洗澡采购装包,抽空还把开胶的登山鞋拎出去修补一番。6:00,关灯锁门大包上肩在暮色里出发,大步闯进附近的城隍庙小吃,在满店小MM怪异的目光里甩下大包,要了一份鸡腿炒饭+冰豆浆开吃!
  6:20,吃饱喝足,给老13打个电话让他在首师大门口候着,一会儿我顺路去取车票,老13斩钉截铁地撩下一句话:“K!你丫够黑!”说好要让我搭顺风车的草芥MM还没到,出门找到公用电话给家里拨个长途通报一下行踪,告诉老爸老妈这几天恐怕是找我不着,没想到老爸老妈被单位组织去深圳疗养,马上也出发。老爸乐呵呵地说:“才没有工夫找你咧!”
  一会儿工夫,草芥杀到,再一会儿工夫,13在焦急的等待中终于等到了救星,再一~~~~段度秒如年的堵车之后,TAXI一溜歪斜地停在了六里桥长途站的门口。呀?草芥的包怎么会这么重?
  江湖一家和菠萝已经先到了,我们来的也还算早,擦擦、阿岑、安分漠明、燕子西瓜(圆圆胖胖的果然有几分象西瓜)、竹子兔子陆续赶到,初到北京的大妈也在人生地不熟中顺利找到大部队,老狄和小月不辞辛苦前来送站,感动啊!拥抱先~~~~
  时间不早,三峡这骡子居然还没到,还指着他背一个帐篷呢!阿岑和安分先带队上车,我再等等吧!好容易把他盼来,果然是堵车了,挥别老狄小月,冲进汽车站,已经快到点了!K!这卧铺车是怎么设计的,铺与铺之间的空隙居然过不了一个大包!连挤带塞地把大包安顿好,车也开了。这时候可别把哪位兄弟落下,点名罢!“阿岑、菠萝、草芥…周一、周二、周三…”满车哄笑!
  精于赚钱的司机在开出站后又停了半个多小时,加铺位,本来就满满当当的车里居然又被加了好几个铺位,我的铺位在车体的后部,一溜并排躺了5个大人加一个小孩!满车都弥漫着长途卧铺车特有的由形形色色大大小小脚丫子散发出的混合型气味!车开动起来,我把窗户打开一道缝,才感觉到稍微好过一些。1?怎么经过友谊宾馆?这儿不是北三环么?早知道就不巴巴地跑长途站,直接在这儿上车好了!
  汽车绕上八达岭高速,一路往北,清河、西三旗、回龙观、昌平……路边的灯光渐渐稀少,黑暗中隐约看见路边的树影一一掠过,我强迫自己在发动机的轰鸣和车体的颠簸中入睡,明天,还要走路呢!夜深,气温越来越低,铺位上的被子虽然脏臭,好歹也能御点寒,唉!管他娘,拉上盖吧,反正冲锋衣也从来没洗过!
  凌晨四点,车经大同,在三岔路口扔下了我们的6个同伴。可怜的人,这漆黑冰冷的夜里,他们该又要去挨个敲早点铺的门,央求人家放他们进去先坐一坐了!打开窗向同志们致以革命的敬礼,竹子做势扑上来要把我从窗口拽下去,着实吓我一跳!那边厢,阿岑已经在欢快地嚷嚷:“安分走了,我终于有被子可以盖了,冻S我了……”
  天色微亮,正是睡回笼觉的好时候,说不定还可以梦见神仙姐姐。可是可是,怎么就到啦?朦胧中,汽车驶进一个大广场,死活不肯再走,前排的乘客已经在整理行装下车。得!弟兄们,咱也下吧!这破车上起来难,下来可容易,两侧的窗子推开,从这里吱溜吱溜下来的人比门口的还快!
  点人、点包、点装备!大事不好,昨晚交给三峡保管的帐篷怎么不见了?那可是苦瓜的命根子,我准备拿它至少塞三个人的。找!再找!不大的车厢被翻了几遍,帐篷也没有出现,带着侥幸心理给安分打电话,希望是他们拿错了,却得到一个否定的结果,看来是真丢了,出师不利有够衰呀!数数剩下的帐篷,还有四顶,挤挤还都能睡下,当初点装备时留的冗余量派上了用场,松了一口气。
  不管怎么说,朔州,我们来了!



∩编辑:擦擦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