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小站-〉走过长城-〉行走山西-〉2002年精彩行程
2002元旦徒步长城(小熊的口水帐)(之二)
作者:小熊 2002-01-10发表于长城小站

Jan 1, 2002
  (口水!口水!全是口水!不介意的话就接着看下去吧,hohohoho……)
  火箭挨个叫醒了大家,收拾好行装,走下火车,好冷!
  跟着别人的脚后跟走出了小小的火车站,只有月光,一行人走在宽宽的大街上,想找个歇脚的地儿,想吃碗热乎乎的刀削面。走啊走,一个十字路口,停下,火箭、信风、侠少、不停分别去了四个方向。小熊闲着没事,挨个儿提了提每个人的包,女生的从重到轻依次为:果冻&不停、小熊、taxiti,男生的不记得了,但是侠少的比信风的重了许多是肯定的(不但多了一个摄影包,还多了一个3.5kg的225。所以,侠少不要再为信风的快步急走而耿耿于怀了哦!:P)。四人回来,探查的结果是:只有火车站旁的一家小店开门了。
  溜达了一圈,又返回火车站,九个人,九个大包,小店一下子就挤满了。不停来了这么多趟山西,对刀削面的兴趣依然如故,拿着相机对着人家不停的拍(呵呵,是不是在学手艺啊?曰,抓住他的胃就能抓住他的心)。面终于上来了,这是小熊第一次吃正宗的刀削面(很久以前曾吃过一次刀削面,觉得连面都没煮熟,两边软中间硬,难吃!),加上一个蛋、一个丸子,味道还真是不错,可惜这东东吃两口就觉得饱了,信风说,多吃点,下一顿还不知道什么时候呢。小熊一口一口的慢慢嚼,所有人都吃完了,车找好了,开始装包了,这才见了碗底儿,收拾好桌子上的手套、帽子、香烟、打火机……跟了出去。
  九个人、九个包被塞进了两辆小面,消失在晨雾中,直奔守口堡……
  车里自然是很挤了,小熊在后坐的一角,菠萝在前面倒腾了半天,终于倒腾好一个大包,“好了,你可以爬着睡一会儿了。”哇!好人啊!真是感冻!(后来听说到“白天跟着菠萝,晚上跟着……”也不足为奇了。)
  7:40到达,却找不见前车的踪迹,大家正在困惑,忽然间发现车内烟雾缭绕,不好!赶紧下车!(有惊无险。)溜达了几步,前面那辆车迎面过来,原来信风和侠少早已在前面的山脚等候多时。侠少留在那里卖包,信风回来捡走失的小羊。
  路边一个小小的杂货店,不停带头进去逛了逛,实在不知道买点啥,于是买了四根蜡烛(明智之举啊!),taxiti赶紧记账(不过,管理账本的可是小熊哦!)。信风忘了带手套,于是买了双线手套,还有一条毛巾。小熊从来都是当跟班儿的,出门时想着反正也洗不上脸,毛巾就免了吧,这会儿见人家买,就跟着要了一条。(呵呵,反正是信风一块儿背着,又不增加俺的负重!后来,事实证明,这两条毛巾也没白买!)
  出了小卖店,所有人又被塞进了第一辆车。远远看见侠少站在大土坡上吆喝,就是没人搭理他。冷!真冷!都纷纷找出帽子、手套、围巾……所有御寒的东东裹上,火箭细心地给不停围好围巾。哇!真是模范丈夫,小熊在一旁羡慕、感冻得直流鼻涕,可惜忘了留下照片,好带回来给小站的ggjjddmm学习学习。
  收拾好行装,照了一张合影就出发了。信风这小子一开始就不大老实,一个人从河面上走了过去。小熊羡慕得不行,爪爪痒痒,也想跟着过去,无奈,为了保证大家的安全,领队决定走段绕路,从桥上过去(呵呵,这就影响了以后一路上小熊逐渐形成的跟随对象的一系列原则——走路跟着信风,进村跟着不停火箭,休息跟着侠少菠萝,吃饭嘛,就跟着好吃的呗!)。
  没走几步,就到了桥上,果冻因为是背的借淫威的包,所以没走两步就感觉不太合身,停下来,侠少又是一阵忙活。(再次表扬好娃娃侠少同学!我想这也是后来果冻mm能够箭步如飞的重要铺垫吧。)又是几步,小熊觉得冻得受不了,伸手摸摸脸,已经有点麻木了。想哭,心里嘟囔着,每次冻着了都说这大冬天再也不出来了,结果一回去就忘了,真是活该!善良的taxiti真是善解人意啊,赶忙把围巾取出来给小熊围上,呜呜……感冻啊!一路上taxiti不时说起新的一年要过新的生活,要改变,做个好人,真不知道这么善良的小mm到底干过什么样的小坏事!(想必变协里还有不少典故吧?)
  接着就是分成两队前进了。(火箭不停要拍片子,小站人都知道!)终于见着长城了,第一感觉是有点点失望。以前只到过北京附近的几段长城,以为长城就是那样的,有砖有墙有楼子,喜欢在长城上行走的感觉,喜欢在楼子里扎帐篷,喜欢坐在楼子上沐浴着清晨的阳光。然而这里的长城都是泥土沙石夯起来的,由于风沙的侵蚀以及人为的毁坏,墙体也变得很薄,有些墙上还能勉强行走,有些则叫你根本就不忍心下脚了。“好美!”不停、淫威的阵阵感叹,远远望去,远处山上蜿蜒的长城在冰雪的映衬下的确毫不逊色,我想我应该接受这段新的长城,学会去欣赏她的美。
  沿途不时遇见羊群,第一次遇到时,我拍了好几张照,有一张是一只小羊好奇的盯着我,甚是有趣。
  冷,大风,累了,想找个避风的地方休息都不容易。瞅见侠少靠在一个凹口处,赶紧凑过去,靠着墙根坐下,晒晒太阳,舒服!侠少坐在阴面,看着小熊,怎么看怎么不是滋味,终于,哄开了小熊,自己坐过去,惬意地伸了个大大的懒腰(照片为证)。而信风也找到一处避风港,但看起来却像是一尊嵌入泥墙里的雕像(参看小熊的连环画)。
  跟着这土墙跟走,小熊实在不习惯,好容易发现一个大墩子上有个洞,好像还挺大,捅捅身旁的侠少。呵呵,侠少的悟性真高,陪着小熊进了洞。原来有往上的梯子,沿着这泥梯上爬,是一洞口,到达墩子的另一侧,此时,火箭正好走到下面,于是,留下了两个大傻瓜的动感超人合影。
  行至一处不太容易爬的地方,淫威一马当先,几下窜上去,然后再拽后面的人上去(呵呵,又有一段连环画)。估计这时候大家都已经开始明了为何小熊还是习惯叫他“淫威”,因为淫威实在是个大好人,名字嘛,只是一个代号而已。
  沿途经过了一个个小村落,开始俺还只是疑心,后来十二点多在乳头山村午休时才证实,我们已经完成了计划中第一天的行程,地图的比例尺弄错了!!!大家一阵欢呼。信风包里的果汁漏了。(申明:不是侠少所演绎的火箭错手洒在背包上的。当然,至于是否蓄谋就不得而知了,因为信风的东东是火箭不停统一采购的。)于是,正如果冻所说,晋军第一悲情人物产生了,我们吃得不亦乐乎,信风则忙个不停。早晨买的毛巾派上了用场,吸走果汁,小熊又从背包里取出水,洗净了毛巾,又擦了一遍。(哈哈,赢得师哥师姐的表扬,还成功减负500ml水重。)
  午休完毕,13:20出发,从这儿开始,果冻mm就一路飞奔,把众人甩在了后面,被侠少誉为“风一般的女子”。直到看到远远处的一座庙,终于才看到那件亮亮的黄色冲锋衣。是座关老爷庙,庙内有一哑僧,见信风烧香拜拜,甚是欣喜。小熊什么都不懂,只是想起今天是新年的第一天,以前爷爷在的时候,这天会陪爷爷走好远的路,去昭觉寺,这一天的人会很多,香火很旺。小熊从小不喜欢这种地方,因为觉得那些泥像模样太凶,吓人。后来,小熊偶尔也会一个人去烧香拜拜。
  告别哑僧,继续前行,没多远,火箭说这儿就是虎头山(村)了,村民已牵至别处,这里已经荒废了。15:55,虽然还早,但是这天温度很低(8`C),有风,所我们决定就近扎营了。很谨慎地选择宿营地,比较了好多地方,最后选中一处三面有坡的凹地,边上有一洞,正好充当俺们的餐厅。
  扎营了,怎么分配帐篷可是一件大事!这时的小熊充分行使了做老小的权利,以小卖小,挑肥拣瘦,不听呼噜,不当灯泡,死活要赖着侠少的帐篷。侠少似乎有些不快,真不知是否俺坏掉了侠少的什么好事。
  洞里的烛光晚餐(早晨不停才买的,真是好东东!),虽然有点挤,但是没风,暖和,大家开心得一塌糊涂,各种腐败物资不时引起阵阵“啧啧”声。饭后,有人陆续离席,钻进帐篷听歌、看书、打呼噜。洞里只留下执著的歌者火箭、信风、侠少、菠萝和坚定的歌迷小熊。
  累了,唱完最后一曲,20:20,散会,洗洗睡了。



∩编辑:燕子关闭窗口